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何时交棒? 3个关键人物二十一大将入场
www.wforum.com | 2021-11-12 05:56:04  万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何时交棒? 3个关键人物二十一大将入场

为期四天的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时间周四闭幕,未来中共高层人事变动是关注重点之钟。外界普遍分析认为,习暂不会交棒,应在明年中共20大连任。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在中共21大进入常委会的人更加受到关注。

现在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到明年20大时因为不满68岁而有望留任的包括: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广东书记李希、上海书记李强、天津书记李鸿忠、新疆书记陈全国、重庆书记陈敏尔、副总理胡春华、中宣部长黄坤明,以及北京书记蔡奇。这其中,58岁的胡春华、59岁的丁薛祥,以及61岁的陈敏尔最具中共21大“入场资格”,因此备受关注。此外,现在地方诸侯中,预料也会有人在20大进入政治局,备位21大,比如,现任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或将接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跻身政治局委员。

中央社引述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指,六中全会前的一轮地方人事调动中,可以看出60后官员开始进入中共省部级领导阶层,在这一层级的人事升迁中,当局仍遵循了过去的年龄规则,但官员升迁的时程缩短了。寇健文认为,这显示习近平并不信任过去从地方出身的梯队接班人员,因此在19大过后延长了原有官员的晋升时间,并频繁调动、空降年轻官员,重新打造20大地方人事结构,依循的指标则是“政治站位”,因此地方诸侯人选仍以“之江新军”、“闽江新军”等习家军为主。

寇健文指,中共省部级官员的历练时间一般至少4年,因此这类新晋升的人员在20大时不会获更进一步的晋升;若要在21大跻身中央,则需要至少是1960年代中后期出生,才有机会。

不过也有观点指,习近平的目标不仅是连任三届,更可能是想效仿毛泽东终身掌权,如果这样,中共21大也难出现接班团队。

台湾私立高校淡江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张五岳11月10日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如果明年20大上没有1960年以后的人进到常委,担任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甚至在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上也没有同时出任国家副主席跟军委副主席,那就证明习近平到2027年也不会交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惊传:四川军区门口车辆突然暴冲 伤亡惨重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女学生遭教授逼当干女儿 怕毕不了业多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