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凛冬下的中国式生活:积雪及腰 走500米花半小时
www.wforum.com | 2021-11-11 05:46:03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寒潮来袭|

积雪深及腰部出行受困 各地民众如何在冰天雪地生活?



全国各地经历"断崖式"降温,辽宁、吉林、内蒙古等地遭受暴雪袭击,多地实施交通管制、停工停课。其中,内蒙古通辽地区的积雪深度已打破自1951年来的纪录,累计降雪量达到81.3毫米,当地共5609人受灾,1人因灾死亡。面对连日来的强降雪天气,各地民众如何生活?内蒙古:积雪深及腰部,走500米花了半小时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地处科尔沁草原腹地。11月6日,当地开始下雪,7日清晨就从小雪慢慢变大,到晚上已成了鹅毛大雪。目前,通辽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大风)II级应急响应,有水厂停电,老城区大部分地区无水,部分巴士停运,目前学校停课、机场关闭。

当地市民薇某忆述,6日晚上8、9时曾和家人出去扫雪,当时积雪已经到小腿位置,翌日积雪更有一米多高。由于农村没有除雪用品,大家只能用农具铁锹铲雪。薇某父亲与亲戚晚上花了2个多小时轮流铲雪,他们才能在家中院子勉强走动。8日早上,积雪已达腰部位置,由于风雪刺骨,他们无法一直待在外面铲雪,只能留在屋内取暖。



11月9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澎湃新闻)



积雪深及腰部。(澎湃新闻)



窗外一米多高的积雪。(红星新闻)



下了一夜的雪的院子。(红星新闻)

薇某表示,去年曾下过一场大雪,但近3天的雪堆积得太厚,一脚踩下去深不见底;其母曾尝试出门,仅仅500米就花了半个小时,"完全走不动,雪太深了"。由于家中有足够粮食,她未有担心自己的生活,反而是了解到不少人的庄稼当未收割完,牲畜安全也是问题,还有人赖以生存的大棚也岌岌可危,"现在大家都在家等着雪停"。

她一直想去看看院子里可能被压塌的大棚,但家中大门已被雪堵住,无法推开,"这场雪太大了,我爷爷奶奶快90岁了,他们都说没见过这麽大的雪"。



外卖员在大雪中骑行送餐。(中新社)辽宁渖阳:外卖员徒步送餐

辽宁渖阳市同样受暴雪侵袭。有市民称,11月7日曾下过一场冰雹,后来深夜开始下雪至今。由于冰雹落到地上就结成冰,导致路面布满冰雪,"积雪厚得没过脚脖子了,走路都费劲。车子在路上打滑,火也不容易打着"。

由于天气恶劣,渖阳市中小学及幼稚园已停课,当地有大学也因为暴雪下发停课通知。渖阳大学的学生称,路上的积雪已有10多厘米,不论同学抑或老师的出行都比较困难,所以学校发通知全部改成网上授课。

受暴雪影响,学校的行人骤减,就连平时点的外卖都鲜少有外卖员派送,即使送餐在速度上也比平时慢了一倍多,"很多外卖员都是徒步在送餐",但同学们都能理解。



11月9日,辽宁渖阳,工作人员清理街头的积雪。(中新社)



11月9日,辽宁渖阳,市民小心翼翼踏雪出行。(中新社)



11月9日,吉林长春,车主正在清理车辆上的积雪。(中新社)



11月9日,吉林长春,清雪车在清理积雪。(中新社)

辽宁鞍山:出行受困、菜价上涨

辽宁鞍山市亦出现特大暴雪天气,当地巴士停运。家住鞍山的吴女士称,巴士停运令许多人不得不改成徒步上班,"今天(8日)公司才宣布在家办公,但很多同事因为夜班就已经去了公司,现在由于没有通行车辆仍旧被困公司"。

她表示,外出购物时发现芸豆、蒜毫等蔬菜涨价,好在当地人都习惯提前储备物资,一周不出门也没有问题,"目前家里的电、暖气、网络都在正常运营,所以我们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