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习近平拟定新接班人制度
www.wforum.com | 2021-11-09 04:54:16  海峡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习近平拟定新接班人制度

  中共历来出现的政治不稳定因素都与接班人有关,在习近平打破了旧的隔代指定接班制度后,他就需要建立新的制度来解决接班人危机。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引述内部消息指,习近平准备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确定新的接班人制度。

  据《海峡时报》报道,一位匿名中共党内人士称,对习近平来说,旧的继任制度是不合理的,他不愿意让已经95岁的江泽民或将满78岁的胡锦涛来决定自己的继任者。目前中共领导人已经秘密敲定了一个政治继任框架,据说将在20大前确定,尽管到时候可能不会对外公布。

  根据习近平初步确定的框架,他可能不会仅指定一个继承人,而是在明年20大提拔一个以上的下一代领导层进入常委会,测试他们的忠诚度和政治敏感度。报道点名5个可能被习近平相中的人选,分别是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

  中共内部人士认为,习近平同时也应接受与他同一年龄段的人留在常委会,因为这可以转移对习违反七上八下原则留任的批评。

  消息人士还说,在推翻邓小平有关任期限制、集体领导等等规则之后,习近平还可能在另一个重大问题上背离邓小平,即恢复并出任党主席一职。

  由于中共党主席没有任期限制,这样习近平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进度来选定继承人。

  不排除上述消息为中共内斗中的放风,毕竟中共权力博弈来到20大关键时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