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许家印称自救 分析:恒大与北京或达协议
www.wforum.com | 2021-10-26 04:36: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宣布化解风险自救三大战略:保交楼、现楼销售、向新能源汽车业转型。专家分析,许家印或与北京当局达成了某些协议,国企国资接下来或逐步接盘其地产主业。

许家印称自救 分析:恒大与北京或达协议

  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他还宣布,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在10年内压降到每年2000亿左右,并在10年里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

  许家印强调,“复工复产保交楼”是恒大当前的头等大事,这是解决债务的基础。

  陆媒报道,这意味着,未来恒大将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许家印提出自救三大战略后,不少大陆博主、网民纷纷提出质疑,“恒大放大招了:以后只卖现房。实际上还是伸手要钱。”“先把我们之前买的房子交付了吧⋯⋯”留言区里充斥着,先兑现已经过期的理财投资或欠发工资等等发言。

  专家:需有债权银行支持 才保得了交楼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经济学家俞伟雄10月24日分析指出,他对恒大自己是否有能力“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持保留态度。

  俞伟雄表示,现在外界或许无法预测恒大有没有办法起死回生,因为这涉及到北京政府是否决定出手救它。“恒大如果能够得到一些债权银行的支持或政府的支持,然后采取一些壮士断腕的措施,(复工保交楼)也是有可能的。”

  他分析,现今中国经济和房地产景气大环境不佳,过往以投资债务带动房地产高成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未来越来越多房企会面临债务违约,难以纾困的局面。

  尽管许家印宣称今后全部改为现楼销售,俞伟雄认为,消费者仍会顾及风险。如果买房的目的是投资,此时入手,风险高;如果是选择自住,还要考虑周边环境和入住情况而定。

  许家印公开表态 专家:或有官方授意

  海外时评人士王赫10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恒大极可能私下与中共政府和其一些主要债权人达成了一些协议。

  “许家印敢表态,应该是有背后力量在支持他。最可能是中央政府介入了这个事情,所以他才敢说这个话。”王赫说。

  王赫说,中共政府也不希望恒大彻底垮掉,恒大在全国几百个城市都有项目。而各地方政府想的是,一旦恒大倒闭,如何对其进行蚕食。所以,恒大主要会跟中共央行、住建部谈,由这些部门进行全局协调。

  今年8月,中共央行、住建部及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曾经约谈恒大高管。王赫认为,许家印这次公布三个战略前,极有可能跟中央这些部门谈,由他们来协调保交楼,“毕竟保交楼是恒大摆脱目前困境、走出死局的唯一出路”。

  王赫指出,恒大现楼销售策略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恒大在目前的危机状态下要卖期楼,已经没人接他的盘了,“因为现在消费者都在观望,也都怕风险,怕建商没建好就倒闭了”。

  恒大称十年转型 分析:国资或接盘地产主业

  针对许家印说,未来十年要缩小房地产规模,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王赫认为,这透露了一个动向,即国企央企准备接手恒大的地产行业。

  “恒大做了这么多年,它肯定还有很多优质资源,它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土地储备有四千多亿元人民币。”他说,“恒大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元,在10年内压降到每年20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恒大要放弃房地产,把大量的房地资产和业务都要转手出去,接手的肯定是央企国企。”

  据恒大中期报告,截至6月30日,恒大总土地储备项目有778个,土地储备原价值为人民币4568亿元。另外,恒大还拥有146个旧改项目,其中大湾区131个。

  王赫认为,中共在接手恒大资产的同时,把恒大逼入符合中共提倡的实业领域,即新能源车领域,实现它在经济上“脱虚向实”的目标,而在房地产行业实现了“国进民退”政治目的。

  “房地产本来是个泡沫行业,中共一直要摆脱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绑架,它直接利用恒大的这次危机,迫使恒大主要经营业务进行转换,从房地产转入符合中共产业政策的新能源汽车。”

  此前,恒大传出两笔交易皆告吹,包括广东地产商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的多数股权,以及越秀地产准备收购恒大香港总部大楼。

  王赫说,很显然,中共出手“救助”恒大有一套深远的考虑,它在全面布局。“中共它利用恒大陷入困境之机,狠狠地砍入一刀;在恒大危机中,中共政权成了最大利益的掠夺者,实现其政治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