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隔离期结束 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
www.wforum.com | 2021-10-25 06:24:45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5日,一段由华为员工拍摄的视频片段显示,孟晚舟已经回到华为上班,身穿黑色套装的孟晚舟双手挥动,在场的华为员工不断欢呼。

隔离期结束 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

据华为内部员工对记者表示,拍摄的地点是华为深圳坂田园区B1区。

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根据防疫隔离政策的要求,目前已经过了21天隔离(9月26日~10月16日)。

除了是华为的CFO外,孟晚舟的另一个身份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1987年,华为成立,1993年,孟晚舟加入华为。

孟晚舟曾在题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内部文章中回忆,1993年,刚刚进入华为工作最初的那几年,她承担了总机转接和文件打印等工作,琐碎且辛苦。“我是华为早年仅有的三个秘书之一。”

任正非曾对孟晚舟说,社会阅历的第一条是对人要有认识,打杂的经历有助于积累这些经验。

1997年孟晚舟去了华中理工大学读硕士,学会计,一年半学成,又回到了华为的财务部门,这才真正开始了她在华为的职业生涯。

孟晚舟曾历任公司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

2011年,华为上任CFO梁华卸任,在华为财务工作18年的孟晚舟正式出任公司常务董事、CFO。而在此前最新的一次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孟晚舟当选为副董事长。华为表示,在近年来华为业务快速发展及全球化运营的过程中,她主导了公司财经体系的规范化、职业化体系建设,成功地实施了财经管理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10月25日)是任正非的生日。

任正非生于1944年10月25日,1963年就读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1987年,年满43岁的任正非和5个同伴集资2.1万元成立华为公司,利用两台万用表加一台示波器,在深圳的一个“烂棚棚”里起家创业。

30年后,华为公司由默默无闻的小作坊成长为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20年,华为的研发投入达到1419亿元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15.9%。至此,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7200亿元。

在最新的讲话中,任正非表示,华为要敞开胸怀,解放思想,敢于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他认为,华为处在战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冲锋没有人才是不行的。不要过分强调专业,只要他足够优秀,愿拿着“手术刀”来参加“杀猪”、“挖煤”的商业化战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