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邦国税局查帐门槛升至1万仍遭质疑侵犯隐私
www.wforum.com | 2021-10-20 06:43:4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国税局(IRS)拟查看所有存款馀额逾600元,或一年之内汇入汇出转帐额度超过600元的银行帐户,消息曝光后引发舆论强烈反弹;美国民主党籍国会议员19日达成协议,把查看帐户的适用对象改为存款馀额1万元以上帐户,但共和党方面则说,修正后的门槛仍侵犯民众隐私,“除非大家都不花钱。”

美联邦国税局查帐门槛升至1万仍遭质疑侵犯隐私

  民主党籍麻州联邦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与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俄勒冈州联邦参议员魏登(Ron Wyden)19日下午公布修改后的新版政策。

  根据新版规定,帐户馀额超过1万元,或者不包括薪资收入的存款、提款总额超过1万元,就会受到国税局加强检查;银行必须把帐户持有人的现金流汇入汇出彙整资料交给国税局,好让国税局锁定稽查目标。

  彙整报告中的现金流不包括薪酬或工资所得,因为这部份原本就在国税局W-2报税表格权限范围;社安金支票也不会纳入现金流彙整报告统计。

  国税局打算加强检视馀额600元以上帐户的计画,遭到共和党及金融机构极力反对,理由则是侵犯民众隐私;对于修正之后的新版规定,共和党国会议员也不接受。

  共和党籍宾州联邦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19日在记者会上说:“如果他们把门槛调高到1万元,适用对象仍然几乎包括所有人,还有所有商家。”

  “民众平均帐户出入总额,约为6万1000元。”共和党籍爱达荷州联邦参议员克雷波(Mike Crapo)表示:“一般美国百姓都将成为这项计画的调查目标。”

  帐户都被监视“除非大家不花钱”

  克雷波说,排除薪水收入不计,其实影响不大,绝大多数民众的帐户还是将成为受到加强检视的对象,“除非大家都不花钱”。

  面对共和党阵营批评,魏登回应指出:“共和党紧咬这个议题不放,用来做为扯谎藉口,原因是他们明白他们推出的税改政策其实非常失败。”

  金融机构组织“美国独立银行家协会”(Independent Community Bankers of America,ICBA)发表声明指出,不管查看帐户的门槛是600元,1万元或10万元,适用对象都将包括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以及小型商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