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重要计划在中共党内遭遇狙击 大幅缩减
www.wforum.com | 2021-10-20 04:54:1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习近平重要计划在中共党内遇到阻 大幅缩减

虽然习近平毫不掩饰他想消除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愿望。但据了解政府审议情况的人士称,他在一项旨在遏制住房投机的措施上正面临阻力,即在全国范围内征收房产税。该措施在中共党内出现负面反馈后,当局原计划在大约30个中共城市进行房地产税试点的初步建议已被大幅缩减。

10月19,《华尔街日报》报道称, 许多经济学家和分析家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征收房地产税可以使投机房地产的成本更高,有助于降低房价。这将有助于减轻中产阶级家庭的财务负担,符合习近平此前提出的财富分配更加均衡的目标。

在过去十年中,中共仅在几个城市尝试过对一些房产征税。据消息人士说,今年早些时候,习近平指派中共国务院排名第一的副总理的韩正负责更广泛地推广征房地产税的任务。但是,由于强烈的反对意见,北京现在正在解决一个有限的征税计划,而一个涉及国家提供的经济适用房的提案正在成为一个替代方案。

熟悉审议情况的人士说,在内部辩论中,党内精英和普通党员对习近平的征收房产税计划的反馈是压倒性的负面。许多官员认为,征收房地产税可能会压制房价,导致消费者支出骤降,并严重损害整体经济。

报道认为,反对征收房产税是一个迹象,表明对习近平来说,对一个可能比任何其他行业都更能定义现代中共发展的行业进行征税,会有疏远中共老百姓和在党内播下异议的风险。

90%以上的中共城市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与房地产相关的产业占全国产值的近三分之一。同时,中共高达80%的家庭财富被捆绑在房地产中;房地产价值的下降可能使房主感到更穷,更不愿意消费。

一些退休的老党员也请愿反对征收新税,说他们自己无法承担任何额外的税收。其中一位熟悉审议情况的人说:“许多人,包括党员,拥有不止一处房产。”该消息人士说,“征收房地产税提案正在成为一个潜在的社会稳定问题。”熟悉审议情况的人士说,由于担心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负责推广工作的韩正建议习近平暂时不要太广泛地征收房地产税。

报道称, 最初提出的在大约30个城市进行房地产税试点的建议已被缩减到10个左右。官员们仍在为如何确定试点举措的税率以及是否提供折扣和豁免区域而争论不休。这些消息人士说,一项旨在将房地产税推广到全中共的新法律可能要到2025年左右才能最终确定,即目前十四五规划的最后一年。

正在讨论的一个想法是在中共的大城市逐步测试征收房地产税计划,包括上海和重庆,这两个城市自2011年以来都对第二套住房或高价住房征收年度费用。其他正在讨论的地方包括深圳和海南省据熟悉审议情况的人说,杭州市也有望加入房地产税试点计划。

习近平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文章中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做好试点工作。”报道认为,这表明他已经接受了以有限的试征收房地产税为中心的不太激进的建议。

2、习为与毛邓齐名:将审“第三个历史决议”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确定将在11月8日至11日举行“中共19届六中全会”。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在由习近平主持的会议上,听取“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相关报告,研究、总结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而11月的六中全会上,将会审议该修改后的决议。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从新华社发布的主题来看,显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将自己提升到与毛泽东、邓小平等巨人并列的权威。

中共做出的“决议”在历史上只有两次,其中一次还是中共建政前的1945年,该决议确立毛泽东在党内的地位;而1981年邓小平主导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则定调文化大革命的错误,并开启中共的改革开放时代。

这表明习近平要在党内比肩毛、邓,意图确立自己重塑当代中共历史所需的绝对性权威;预料决议也将为习近平在明年20大上,为自己打破以往惯例的第三任期铺路。

18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已经强调自习近平就任以来,以他为核心的中共已带领中共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军、民“空前凝聚振奋”,中共“国际地位日益巩固”,为中共“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

但是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当前中共乃至世界充满不确定性,对外与西方国家关系恶化,对内则是打压大型科技业者,还有房市动荡,缺电等,经济反弹势头已遭削弱。

一名来自北京的退休政治学教授就说,前两份决议在本质上是高度关键的,但是这次的决议主轴是关于“自我肯定”,目标在于强化党、并巩固领导人的形象,还有强化领导人的意志。

在决议出台之前,习近平过去已展开一系列行动,包括“树立正确历史观”,强化毛泽东的地位,淡化党内自邓小平以降对过去错误的定调及反思,及其低调的外交政策,对民间异见的打压及对社会的控制也被加强。

3、天道轮回:中共意外送给美国一份大礼

剑桥大学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底的四个月里,美国的挖矿活动增加了一倍多,使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所占的市场份额增至35.4%。矿商比特数字的首席战略官萨米尔·塔巴尔对法新社表示,该公司从2020年就开始撤出中共,随着北京打击力度的加大,他们加速了这个过程。现在,他们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有业务。

他说,“中共的加密货币挖矿禁令基本上是无意中送给美国的礼物,” “由于他们的禁令,整个行业都迁移到了北美——随同而来的还有创新、劳动力和机器。”

把这个行业吸引到美国的一些关键因素仅仅只是一个民主政府、一个法院系统和财产保护权。

纽约大学加密专家戴维·耶马克对法新社表示:“如果你打算在一个国家进行长期投资并积累财富,你要对政府不会拿走你的财富有一定的信心。”

他预计这种转移到美国的趋势只是暂时的,称北欧国家等地拥有廉价而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也有很多的严寒天气来冷却热火朝天运转的挖矿机器。

环保人士一直批评说,虚拟货币挖矿每年耗费大量电力,如今,美国挖矿业的稳步增长加剧了这方面的批评。根据剑桥大学的数据,美国挖矿业年用电量超过了菲律宾整个国家一年的用电量。人们对该行业依赖导致气候变化的碳排放能源的担忧加剧了目前的反弹。

但挖矿公司温斯通首席执行官查德·埃弗里特·哈里斯说:“有人认为我们正在造成伤害或污染,但我们的大部分电力来自ERCOT电网,他们的能源构成对环境极其友好。”他指的是德州的电网运营商。

根据ERCOT2020年的数据,它的电力的约46%来自天然气,风能和太阳能合起来占25%,煤炭占18%。

乔治城大学商学院教授维克托里娅·佐托瓦说,挖矿商支付的电价是关键,而像德克萨斯这样的地方是理想的,因为市场放松了监管,企业可以获得更灵活的条款。

虽然加密货币世界的迁徙有明显的原因,但一些人也从挖坑业务从中共迁来美国当中看到了一丝天道轮回的韵味。

塔巴尔说,他的公司在纽约州的布法罗有一个站点。布法罗曾经是美国主要的制造业中心之一,但随着生产方面的工作转移到中共等地,那里失去了就业机会和繁荣。他说。“我突然意识到这正在成为一个完整的轮回。”

4、朝鲜疑发射新武器 美韩日回应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一份声明中说,探测到朝鲜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上午10点17分左右从东部新浦港附近水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推测这是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声明中说,“我们的军队正在密切监测局势,并与美国密切合作,保持战备状态,为朝鲜可能的更多发射做准备。”美国军方表示未立即构成威胁,日本首相称“令人遗憾”。

美国印太司令部说,朝鲜的最新一轮发射未对美方人员、领土或其盟友构成直接威胁,“美国谴责这些行动,并呼吁朝鲜不要采取任何进一步破坏稳定的行动。”

一位韩国军方人士说,这枚导弹飞行了约430公里至450公里,最大高度为60公里。朝鲜上一次潜射弹道导弹试验是在2019年10月,当时从水下平台发射了一枚Pukguksong-3导弹,飞行450公里,最大高度为910公里。

路透社称,正在参加首日竞选活动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说,日方探测到两枚弹道导弹。他说,朝鲜在最近几周进行了一连串的导弹试验,这“令人遗憾”。

此次发射导弹的地点,是朝鲜存放潜艇与试射潜射导弹的场所。韩国推测,本次试验发射的可能是新型武器。尽管国际社会对其核武器和导弹计划进行了制裁,朝鲜仍坚持进行军事开发。

朝鲜新一轮导弹发射消息之际,数百家国际公司和外国军队代表在首尔参加国际航空航天和国防展,组织者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防展。韩国还准备在21日试射其首个国产太空运载火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华为突发首款新品“叫阵” 美议员震惊愤怒
总理作证:从没听过中国干涉 情报局傻眼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中国骑士坠崖临死抓垫背影片疯传 后续情况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