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中国撕破脸,高调成立“第五纵队”
www.wforum.com | 2021-10-14 05:40:16  军情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军情世界:在我们还没太在意的时候,一场舆论领域的战争可能已经悄无声息地开始了。如今,美国几乎是撕破脸,宣称成立“中国任务中心”,这无疑是一种宣战。 

日前,美国中情局宣布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成立“中国任务中心”。按照CIA的说法,此举目的是为了应对中国带来的“挑战”,中情局长伯恩斯更是把我们称为美国面临的最重要威胁,其还毫不避讳地表示,将大力招募会说中文的人,此举不由得让人们想起了“第五纵队”。

这个词最早出现在西班牙内战期间,当时该国叛军将领拉诺在广播中扬言,有4个纵队正在进攻马德里,第五纵队则已在首都等待。因此,现在“第五纵队”主要指混在内部的敌人,说得再通俗一点就是间谍、内鬼。

虽说很多国家私下都有向外派驻间谍的行为,但因其工作的特殊性,所以大都会选择低调处理。但这一次,美国却直接把“第五纵队”搬上台面,足以可见这帮家伙已丧心病狂。 

CIA是全球知名的情报机构,其内部架构十分复杂,主要分为四大部门:情报处、秘密行动处、科技处和资源处。此外,CIA曾在历史上成立过多个行动中心,目前仍处于运转状态的有反恐中心、军控和防核扩散中心等。

值得一提的是,CIA此前从未单独为一个国家成立所谓的行动中心,哪怕是苏联都没享受过这种待遇。因此,该组织现在的做法,不得不让人感慨一句,美国还真是“看重”中国。 

美国对中国撕破脸,高调成立“第五纵队”

美国的“第五纵队”创下过很多辉煌的战绩,比如东欧剧变和阿拉伯地区的“和平演变”、甚至苏联的解体都与其有着分不开的关系。现如今俄罗斯境内时常爆发的带有“颜色革命”色彩的政治活动,背后也都有“第五纵队”活动的身影。

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CIA前段时间收到了一封电报,显示过去几年时间里,有数十名CIA海外线人被杀、被捕或者是被策反。

这些海外线人并非全是针对中国,但此事的发生也证明了CIA的情报网构建出现了问题。对此有分析称,这是因为中情局更重视任务而非安全。

没有情报网,美国现在想要从线下获取情报的难度增加。这一点从美国近几年的行动中也能看出,他们在涉外行动中屡屡碰壁,所以他们选择另辟蹊径,从线上着手,妄图发动舆论攻势瓦解我们。

美国对中国撕破脸,高调成立“第五纵队”

这对中国来说无疑是新的挑战,因为一旦这些领着美元的所谓CIA线人借助网络优势隐匿在民众中,很容易煽风点火,引发冲突。相信大家近两年在上网的时候也会有一种感觉,网络环境好像越来越差了。在这里面,就有很多看起来只是发发牢骚的“普通网民”,实际上包藏祸心。 

官媒早在2013年的时候就揭露过美国对华“10条诫令”,这是一份撰写于1951年的CIA机密形式手册,后来随着时代的不断变迁,手册的内容也在不断的修改,最终成为了我们看到的版本。 

在这10条诫令中,CIA明确地提到,“时常制造一些无端之事,让他们的人民公开讨论。这样就在他们的潜意识中种下了分裂的种子,要不断制造消息,丑化他们的领导”等。 

另外美国培养“第五纵队”的方式也的确令人防不胜防。比如各类经过精心伪装的基金会,大学之间的文化交流都有可能是美国在幕后操作。而很多表面上看起来是所谓支持民主、人权的组织,背后也极有可能是华盛顿在提供资金援助。 

所以,在我们还没太在意的时候,一场舆论领域的战争可能已经悄无声息地开始了。如今,美国几乎是撕破脸,宣称成立“中国任务中心”,这无疑是一种宣战。因此,我们必须要自己先稳住,保持冷静理智的头脑,不被随便煽动,成为敌人利用的对象。只要我们能做到这一点,美国的“第五纵队”就会无计可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