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长津湖火了 又抓一个敢说蛋炒饭的
www.wforum.com | 2021-10-13 05:58:4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津湖』打破票房记录,符合中国官方宣传爱国主义,“抗美”的逻辑,但“副作用”是引发中国民众探究朝鲜战争真相的强烈兴趣。官方又害怕人们去深究,说多了就给你戴一顶“侮辱英烈”的帽子,继罗昌平被抓后,又有一位因为说了“蛋炒饭”被刑拘了。

长津湖火了 又抓一个敢说蛋炒饭的

  这么多人议论『长津湖』,初始与官方有太大关系。官媒一方面追捧『长津湖』如何如何好,鼓动人们去看,越多越好,另一方面,看得人多了,总有人发出疑问,谁敢大声说出来谁就遭到打压。

  10月6日被抓捕的是知名记者罗昌平,他对官媒吹捧“冰雕连”不平,因为几个连的战士,在严冬,穿着单衣,还没有跟对手交锋,在朝鲜的山头上活活被冻死,官媒却把这种非人道的场景诗化为“全员化作了晶莹的冰雕”,甚至成了“国家和民族尊严的象征”。

  罗昌平质疑当年中国参加朝鲜战争“正义性”,他在微博写道:“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 ”至于这场战争,不必作过多的评价,看看现在的朝鲜和现在的韩国,所有答案一目了然。“结果他被抓走了。

  有一位名叫左右的佑佑的网民10月7日在微博留言:“寒战最大成果就是蛋炒饭,感谢蛋炒饭,没有蛋炒饭,我们就跟曹县一样没区别。当然,可悲的是现在也区别不大”,10月8日,这位网民被南昌市公安局以“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的言论,造成不良影响”拘留10天。

  “蛋炒饭”涉及朝鲜战争一段秘密,纽约时报日前有报道说,中国重大损失的细节多年来一直被保密。根据习近平去年引用的官方死亡人数,有19.7万名中国士兵死亡,尽管历史学家普遍认为这个数字要高得多。即便是现在,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的去世仍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话题,多年来坊间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是他一时兴起想炒蛋炒饭吃而不慎殒命。”

  毛泽东之子毛岸英,朝鲜战争时他在志愿军总部彭德怀司令身边工作,有种一直流传的说法指他利用美军轰炸间歇,到防空洞外面炒蛋,被美军发现烟火后飞过来投掷了一颗燃烧弹,炸死了。

  但是,后来不知为什么,这一说法列入被禁之列,最明确的禁令来自7月1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大会发布“正本清源,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列出十大涉党史谣言,其中第四大就是关于毛岸英的,“毛岸英牺牲是因为做蛋炒饭暴露了目标?谣言!”第十大是关于朝鲜战争的:“抗美援朝不是保家卫国,谣言!”

  毛岸英之死的细节如果说还有待进一步确认的话,朝鲜战争乃金日成发动已为史家确认,金日成想把南朝鲜打下来,出兵侵略韩国,中国出兵帮助朝鲜,联合国认定朝鲜侵略,出兵阻挡侵略,联合国的决议文写得一清二楚,可以上网去查。

  如果说“抗美援朝”是中国官方的认定,“保家卫国”纯粹就是为毛出兵朝鲜找了一个说辞,谁也没有威胁中国,不存在保家卫国的理由。

  『长津湖』演红了,再这样演下去,恐怕人们提出的问题会更多,难道官方要一个一个抓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