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习会成事 但美中仍是你死我活的关係
www.wforum.com | 2021-10-11 05:01:52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箎,在苏黎世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会谈中,提出一个观点,说是中共不同意美国将美中关係定义为竞争关係。

拜习会成事 但美中仍是你死我活的关係

这句话说得没头没脑,显见中共目前的外交政策完全是一种失智状态。

美国如何定义美中关係,当然是美国的事情,中共同不同意,美国都是如此定义。美国不会徵求中共的同意,才来定义自己的美中关係。你同意固然好,不同意你去定义自己的中美关係。这是其一。

正常情况下,世界上任何两国关係都是竞争关係,竞争中有偏向合作的,也有偏向对抗的,竞争是常态,合作和对抗是非常态。美国与欧盟与日本,都是盟国,但美欧与美日关係,也都有竞争关係,只是竞争中偏向合作。中共与俄国是全面合作关係吗?当然也不是,也是建基于竞争,有合作也有对抗。这是其二。

美国早已识穿中共本质,全面合作根本谈不上,正如胡舒立说的,谁愿意和猪头建立战略伙伴关係?但美国也不想在目前的状态下,把美中关係定义为对抗关係,这样一来,就很容易走向战争。美中两国站在各自的利益立场作长期竞争,在国家实力上分胜负,那时可以不战而屈人之兵,对美国当然最有利。这是其三。

美国发现中共的对外扩张威胁自身安全,已经对中共实行坚壁清野。中共数十年发展基建,美国发觉自己有落后于中共的趋势,赶紧也发展基建;美国发现中共像下饺子一样建造军舰,美国也赶紧扩张军备,提升国防实力,这都是建基于竞争。中共不与美国竞争,那是中共的事,美国不能不与中共竞争,这是美国的事。这是其四。

中共希望和美国全面合作,如数十年来一样继续佔便宜,但中共并不是真心合作,只是借合作之名,行诈骗之实。美国已吃了很多亏,美国人没有那麽蠢,中共也没有那麽聪明。美国定义竞争关係,即留有一线馀地,你肯合作,我们就在竞争中合作,你不肯合作,我们就在竞争中对抗。美国可进可退,中共进退两难。这是其五。

美国有求于中共的很少,中共有求于美国的很多。美国要求中共合作,除了全方位施加压力,偶尔也会满足一点中共的要求,比如戴琪又要开列一份豁免中共进口货品徵收高关税的清单了。戴琪对中共的信用毫无信心,但站在美国的利益,有些进口货品美国需要,豁免高关税有利美国消费者。中共会因为不同意美中的竞争关係,而拒绝这份清单吗?当然不会,中共在外贸上仰仗美国之处多的是,没有外汇中共死得更快。中共在有些问题上不得不合作,不敢轻易走向对抗,那美中关係是什麽?当然是竞争关係。这是其六。

中共为什麽拒绝竞争关係?因为中共明知这是美国的阴谋。中共希望全面合作,耍弄美国人,从中取利,所以中共开出来的价码是一係全面合作,一係宁肯对抗。中共不是不怕对抗,中共是亡命之徒的心态,是赤脚的不怕穿鞋的。竞争的结果是死,对抗的结果也是死,既然下场一样,不如狠下一条心来,以此胁迫美国就范。

中共根本没有底气与美国对抗,但摆出一种对抗的姿态,期望美国软化,改变对华政策,重新回到几十年来放任和纵容的对华关係。中共深知中美竞争的结果,一定是自己被美国与盟国阴乾,阴乾到一定程度,会激化内部矛盾,造成崩解的恶果,中共要避免这个恶果,唯有迴避美国的竞争关係。

美国定义的美中竞争关係,最终目的当然不只是在实力上胜过中共,目的是竞争—围堵—阴乾,最终取你性命。杨洁箎的“不同意”只是惹人笑话而已,在美中关係上,根本是你死我活的关係,彼此心照不宣。

苏黎世会谈会不会有什麽积极成果,在美国只是摆姿态,以示“合作”在进行中;在中共只是硬著头皮走一趟。拜习会能不能成事尚未知,成了事美中也是竞争关係,最终还是美国说了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