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力军两天后!傅政华国庆期间突然落马
www.wforum.com | 2021-10-01 23:11:4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国庆再打虎,北京时间10月2日,中共纪委国家监委宣布,中国司法部原部长、中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孙力军两天后!傅政华国庆期间突然落马

傅政华生于1955年,河北滦县人,毕业于北京大学,落马前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仕途起步于北京市公安局系统,自2010年至2013年历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政法委副书记。在北京期间,傅政华因查处“天上人间”而名声大噪。

2013年,傅政华上调中央,出任公安部副部长,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长;至2015年3月专职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中共政法委委员;期间,增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2016年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2018年至2020年,转任司法部部长;2020年退居二线至中国政协。而在公安部任职期间,傅政华曾负责调查周永康案。

傅政华在公安部的履历不仅光鲜,而且也是实权在握。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9月30日,中共纪委国家监委以极其严厉的措辞通报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案。

彼时通报指,孙力军“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制造散布政治谣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捞取政治资本;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大搞特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擅离职守,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长期搞迷信活动;使用公安侦查手段对抗组织审查。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大肆卖官鬻爵、安插亲信、布局人事,严重破坏公安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活腐化堕落,长期收受大量贵重物品,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高档消费娱乐活动,长期安排私营企业主租用高档寓所供其使用,长期沉溺于各种奢靡服务;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极度贪婪,大肆进行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基于此,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力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孙力军曾任公安部一局二十六局局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公安部一局为中国国内安全保卫局,前身是公安部政治保卫局,对外加挂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公安部警务保障企业管理办公室等牌子,而二十六局则已合并其中。2018年3月,孙力军升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直至落马。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公安系统内已有多个“老虎”落马,包括公安部原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获刑15年),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被判死缓,且终身监禁),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公安部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降为副局级非领导职务),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2020年4月被查),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2020年6月被查),上海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2020年8月被查)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