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文在寅喊话正式终结韩战 朝鲜:“只是假象”
www.wforum.com | 2021-09-25 04:40:52  镜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在寅喊话正式终结韩战 朝鲜:“只是假象”

南韩总统文在寅藉出席联合国大会喊话北韩,提议南韩、北韩和美国共同发表韩战终战宣言。(示意图,Pexels)

韩战自1950年爆发,1953年两韩发表停战协议,现仍处于停战阶段。南韩总统文在寅藉出席联合国大会喊话北韩,提议南韩、北韩和美国共同发表韩战终战宣言。北韩则不领情,副外交部长李泰成(Ri Tae Song)表示,只要美国对北韩敌对政策仍存在,终战宣言就只是假象。

《韩联社》报导,文在寅日前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席间提议南韩、北韩、美国3国或是加入中国4国共同宣布韩战终战宣言,认为此举具有相当象徵意义。

文在寅于昨(23)日搭乘专机回国途中举行记者会时,指出各方对于终战宣言的态度并不消极,其中美国、中国两国皆已同意,强调终战宣言只是政治宣言,与驻韩美军撤离、韩美同盟没有关係。《华盛顿邮报》报导,在文在寅发表谈话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则表示,美国愿意讨论终战宣言可能性,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北韩近期接连试射导弹,文在寅认为尽管试射导弹,但北韩推迟核子试验或试射洲际导弹,仅做低强度军事挑衅,所以美国不会打消对话念头,并认为北韩仍没有关上对话之门。

北韩副外交部长李泰成透过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表示,只要围绕在朝鲜周遭的政治环境没变,美国对其敌对政策不变,就算发布数百次停战宣言都不会改变任何事。认为现在不是停战时机,一纸宣言无法保障美国能取消对朝敌对政策,美国与南韩同盟关係不断加深,停战宣言必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将朝鲜、南韩推到无限军备竞争边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