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国联盟 剑指中国 法国怒了:背后捅刀
www.wforum.com | 2021-09-17 05:43:36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国联盟 剑指中国 法国怒了:背后捅刀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路透

美英协助澳洲建立核动力潜舰舰队,法国同时面临遭澳洲退出造舰合约及被盟友冒犯的双重打击,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这是背后捅一刀,拜登的决定如同前总统川普般“粗暴、单边、无法预测”,法国取消驻美大使馆17日的一项庆祝活动,原本要参加的海军将领提前返国。

三国联盟的最新行动,被认为剑指中国,却立刻引发巴黎怒火。

法国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先是发出联合声明表示遗憾,勒德里安亲上火线批评美国政府,美英澳技转造舰协议是美国做出的粗暴、单边、无法预测之举,“让我想起川普过去做的很多事情,我又气又闷,这非盟友所为。”

路透报导,就在两周前,澳洲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才再次造访法国确认交易,勒德里安说,“这是背后捅一刀,我们与澳洲建立信任关係,如今信任已破裂。”

此外,法国取消原订17日在驻美大使馆举行的庆祝独立战争240周年活动,并要求原本要参加的法国海军将领提前返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6日表示,法国是美国印太地区的重要伙伴,美法在印太及全球许多优先事务上密切合作,美国将持续这样做;且在美英澳宣布决定之前,美国已经通知巴黎,在过去的一两天内,美法就此事进行对话,但并未深谈。

一名法国官员向数家媒体爆料,直到美英澳要宣布几小时前,法国才被告知,“巴黎不会被老掉牙的话所愚弄”。

白宫发言人莎奇(Jen Psaki)表示,美国不寻求与中国大陆发生衝突,最新倡议与印太地区安全有关。

这纸被澳洲退出的合约价值数百亿美元,纽约时报报导,受影响的不只潜舰制造商,还有法国军事工业收入的损失,对应美国公司获益,纽时形容,这既是外交风暴,也是商业问题。

对于法国的怒火,美联社报导并非单纯因为最新的安全倡议,除了法国,欧盟同样不高兴。

美联社报导,自春天起,拜登放行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天然气管道北溪二号,引发欧洲盟友对美国安全承诺的疑虑,美国自阿富汗撤军并未与欧盟充分协调,更像是单方面决定,此外,承诺要恢复伊朗核谈判和以巴和平谈判也迟迟没有下文。

美联社报导,直到拜登宣布拉上脱欧的英国,与澳洲共组新安全倡议,彻底引爆法国和欧盟不满。

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表示,他认为这类性质的协议不可能是前天才准备好的,一定进行了好一段时间,但欧盟没有被徵求意见;这将迫使欧盟再度将欧洲的战略自主置于议题首位。

布林肯表示,在印太战略问题上,不存在与欧洲的歧见,欢迎欧盟国家在印太地区扮演重要角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