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里有背叛者?美军高官“私联中方”引发两党对峙
www.wforum.com | 2021-09-16 17:3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里有背叛者?美军高官“私联中方”引发两党对峙

9月14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爆料称,美国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和罗伯特·科斯塔在即将发行的一本新书中透露,在美国前任总统川普下台之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曾两次私下联络中方官员,因为他非常担心川普可能会对中国“开战”。

根据两名记者的说法,米利在2020年10月30日,也就是美国大选开票的四天前与中方官员通话。在那个时候,川普正不断抛出攻击性的言论,美军高层认为,这些行为可能会引发中国的“误解”。

米利在通话中向中方官员保证,“美国政府是稳定的,情况正在好转。我们不会攻击中方,也不会采取对抗性的行动。”“李将军,你我已经认识五年了。如果我们要进攻,我会提前打电话给你。”

此后,在今年1月8日,美国国会山骚乱两天后,米利再次和中方通话。他强调,美国的情况“很稳定”,称国会骚乱仅仅只是“偶然事件”。

而就在同一天,米利还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联系,佩洛西问他有没有办法阻止川普使用“核按钮”,并称川普已经“疯了”。

五角大楼里有背叛者?美军高官“私联中方”引发两党对峙

米利赞同了佩洛西的看法,并召集了美军高层对核武器发射程序进行审查,要求发射核武器的命令必须得到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核准。

如果爆料属实的话,那么在大选后期,美国的部分领导层对川普的“不确定性”,可说是警惕至极了,他们是真的担心,在大选失利的情况下,川普会铤而走险,发动战争。

消息一出,美国保守派政治家、媒体纷纷对米利进行口诛笔伐。

首先跳出来骂人的,就是川普本人。他在14日晚间接受保守派媒体采访时,大骂米利私下联络中方的行为是“叛国”,称根本没有必要打这种电话。他还说:“强调一下,我从来就没想过进攻中国——中国知道这一点。编造这个故事的人是病态的,精神错乱的,而刊登这个故事的人也一样糟糕。”

美国杂志《美国保守派》的专栏作者德雷埃尔则将米利称为“五角大楼里中国的人”,并发出一连串愤怒的质问:“美国最高将领打电话给在战争中会成为他最大敌人的人!”“他还承诺,在美国发动袭击之前,他会通知对方!”“在什么样的国家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会打电话给美国的头号敌人?”“在什么样的国家里,最高军事领导人会这样违反指挥系统?”

与之相反的是,拜登政府成员却站出来力挺米利。

美国总统拜登于9月15日记者会上称“我对米利将军非常有信心”。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随后再次强调了这一观点,“总统对米利的领导力、爱国心和对宪法的忠诚完全有信心”。

五角大楼里有背叛者?美军高官“私联中方”引发两党对峙

五角大楼也对米利表示支持,称米利的通话是“非常普遍的”。“我没有读到任何会引发担忧的内容。”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 说,“这不仅是非常普遍的,而且预计米利或者任何一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都会与对手国家的同行对话,以减少误判和冲突的风险。”

米利这一通电话,掀起了美国两党之间新一轮的争论。

应该说,打这两通电话的米利,初衷的确是为了避免中美在误会下产生正面冲突。国会山事件前后,川普所表现出来的疯狂,看上去实在令人担忧。作为一个政治素人,一个“非典型”的保守派总统,川普的所做作为,突破了很多人对“国家领导人”这个词的想象力。他是不可控的,他做出任何旁人难以想象的决断,都是有可能的。

但问题在于,当所有人都是疯子的时候,米利作出了一个正常人应有的举动,那他显然是疯子中的“背叛者”。

仔细想想,会不会因为川普太不好控制,美国才选了一个“特别好控制”的拜登上台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传被习近平重用 蔡奇进退两难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