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抗衡中国一带一路 欧盟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21-09-16 05:41:4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联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今天宣布将推动“全球门户”计划及对强迫劳动产品实施进口禁令,除被视为抗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更对中国侵害人权展开反制行动。

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在总部位于法国史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发表年度盟情咨文(State of the European Union),针对中国的谈话受瞩。

她表示,欧洲要成为更活跃的全球参与者,需重新设计与连接全球的模式,指欧洲擅长为建设道路融资,“但要欧洲为位于中国的矿区与中国投资拿下的港口之间修建一条完美的道路,这是没有意义的”。

范德赖恩指出,当涉及到基础建设投资时,欧洲必须更聪明,宣布欧盟将推出“全球门户”计划(Global Gateway),目标是与全球建立合作关係,投资优质的基础设施,进而连接全球的商品、人员和服务。

她强调,欧盟要将“全球门户”计划打造成信赖品牌,为合作伙伴提供具有透明度和良好治理的投资计划,“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建立联繫而不是依赖关係”。

抗衡中国一带一路 欧盟大动作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BRI),透过国营银行大量融资,再由中国企业协助各国建设或拿下各国港口、铁路等大型基建计画,让投资国依赖而获取政治影响力,进而影响欧盟成员国一致立场,欧盟内部早有共识需提出应对方案,因此今天范德赖恩宣布的“全球门户”计画,被视为是抗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而欧盟“全球门户”计画首要实施区域在非洲,范德赖恩表示将优先讨论与非洲的连结计划。

此外,范德赖恩今天也宣布将推动欧盟对强迫劳动下製成的产品实施进口禁令,她虽然未直接点名中国,但国际批评中国侵害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并强迫劳动。

范德赖恩表示,国际贸易绝不能以牺牲人民尊严及自由为代价,估计当前有2500万人受到威胁或强迫劳动,欧洲永远不能接受他们被迫生产产品,然后在欧洲的商店出售,欧盟将会提议对强迫劳动产品实施进口禁令,因“人权不能以任何代价出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