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疫苗方案失方寸 全民接种第三针争议重重
www.wforum.com | 2021-09-16 05:33:44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疫苗方案失方寸 全民接种第三针争议重重

亲中共的香港01报道:8月以来,拜登政府可谓内外交困。继广受诟病的阿富汗撤军行动后,政府试图加速疫苗接种、缓和Delta变种引发的新一轮疫情衝击的努力收效甚微。

鼓励接种、部分领域要求强制接种,以及向经济部门施压.....循序渐进的措施仍然未能说服大量对疫苗疑虑的民众撸起衣袖,不得已之下,拜登推出了强制疫苗令,同时开始筹备推广第三针,但方案不仅招致共和党州长、议员们的反弹,连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也有专家不满辞职。

回看今年4月,拜登政府推出的数项措施促使疫苗供应大幅增长,疫苗接种速度达到每日300万剂的峰值。到了7月下旬,美国的疫苗接种效率就开始停滞不前,在7月24日至9月9日间,美国全程接种率仅上升4个百分点,以52%位列G7国家之末。也是在这时,拜登呼吁各州和各级地方政府推行100美元现金奖励来吸引民众接种疫苗。此前,联邦官员也做出承诺,支持各州政府推行高达100万美元的接种抽奖活动,希望能激励民众以迅速达到群体免疫效果。但这只在俄亥俄州(Ohio)等部分地区成效显著,拜登在7月4日前实现70%人口实现部分接种的目标最终落了空。

不为所动的25%

接下来,拜登加强了疫苗推行力度。8月,政府开始在联邦僱员间实施疫苗和定期检疫“二选一”的政策,要求接种疫苗的员工签署承诺书,若接种信息不属实,可遭罚款和监禁;员工若不愿接种,则需接受每周一次的强制检测、并遵从严格的口罩令。

尽管没有在其他领域推出行政令,拜登邀请商界人士会面,向他们施压来推行同类措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拜登对于推出全民疫苗强制令、甚至在联邦僱员、从海外来的游客间实施疫苗令都相对谨慎。

当下美国的社会现实便是政治严重两极分化,强制疫苗令势必引起保守派反抗。然而, 在激励性和半强制性措施下,仍有多达8千万可接种的民众(即人口的25%)选择不接种,当中以共和党人居多。

拜登疫苗方案失方寸 全民接种第三针争议重重

医疗政策研究机构凯萨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6月底的一项民调显示,86%的民主党人已经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在共和党人间这个比例则只有52%。综合多方民调数据来看,这些坚定的反对者不完全是认为疫苗对人体有害、或是疫苗生产背后存在某些阴谋的反疫苗人士,也可能包含许多相对边缘化、没有保险且一向缺乏社会医疗服务支援的人群。

拜登疫苗方案失方寸 全民接种第三针争议重重

美国疫情加重,当局开始强制教师打疫苗。(美联社)

强制疫苗令遭共和党反对

疫苗接种目标远未达成,Delta变种又导致各地医疗压力再次大增,拜登最终在9月9日宣布,在所有员工数在100以上的公司实施疫苗或检测二选一的政策,相当于要求全美三分之二的僱员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接受严格的检疫措施。他在白宫新闻发佈会上表示:

我们一直耐心等候,但我们的耐性越来越少,而你们的拒绝(接种)已经让所有人付出代价。

不出所料,德州、密苏里等共和党州州长都做出强烈回应,谴责此举违宪、侵犯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民众的权利,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及怀俄明州(Wyoming)等州州长均以起诉要胁。

尽管反对的声音激烈,但拜登此举是经过缜密考量和规划而行的一步。近期民调显示,过半美国人支持强制疫苗令,显示措施具有一定的民意基础。

拜登疫苗方案失方寸 全民接种第三针争议重重

拜登筹第三针过冬 科学界有所质疑

围绕强制疫苗令的争议在很大程度上是政治性的,但推广第三针的计划则不然。毕竟目前全面让国民打到第三针的国家尚少,科学上对于是否广泛接种第三针也存在广泛争议。

面对Delta变种频频衝破疫苗防御网、许多全程接种患者纷纷“沦陷”,拜登似乎焦急起来,宣布在9月20日向所有完成接种八个月的民众开放第三针,“这会增强你的免疫反应,加大对新冠肺炎的防护力。面临可能出现的新变种,这是我们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

但是这一措施遭到了FDA两位高层的反对。来自FDA辖下疫苗研究和审评办公室总监Dr. Marion Gruber以及副主任Dr. Philip Krause均在本月初辞职。尽管FDA和白宫均没有说明二人辞职的原因,但两人都已表明反对是次第三剂疫苗计划。

在13日发表于权威医学杂志《刺针》(The Lancet)上的一篇论文中,两位专家联名其他16名来自各国的专家批评广泛推行疫苗加强剂的政策,认为接种加强剂带来的任何可能好处,都不会比给世界各地还没有接种的人口接种疫苗的效果更好:“即便(数据和实验)最终证明加强剂能够降低重症的风险,比给已接种人口注射加强剂,把现有的疫苗供应给没有接种的人口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事实上,CDC今年8月发佈的研究报告也显示,只要全程接种现有的疫苗,依然足以保护人们、不至于患病入院,而这在防疫效果上,无疑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如此看来,拜登推行第三针的政策似乎缺乏充分的科学证据支持,反而,让迟迟不愿接种的群体马上接种,推高全面覆盖率,才是眼下美国防疫最重要的一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