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中共整顿打压 中国科技股犹如“过街老鼠”
www.wforum.com | 2021-09-14 06:19:56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中共整顿打压 中国科技股犹如“过街老鼠”

对中国科技股的投资者来说,最近几个月是艰难的。在北京当局不断发出警告两年后,该行业成为一轮整顿行动的对象,打击面涵盖多个领域,从在线辅导、视频游戏,到支付。

对于那些习惯于全球治理制度(除了少数例外,这种制度通常将股东的权利置于地球健康之上)的投资者,这无疑是一个相当大的冲击。许多知名的主动型投资者,包括说话尖刻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二号人物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也许以为中国不会为了自己的政治而让外国支持者吃亏,结果因为试图在今夏逢低进场而蒙受损失。

中国出台的对投资者不利的措施导致一些人,包括英国《金融时报》的罗伯特•阿姆斯特朗(Robert Armstrong),质疑中国是否“可投资”。至少就目前而言,答案似乎显然是否定的。即使阿里巴巴(Alibaba)和腾讯(Tencent)目前的市值仅为预测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15倍和18倍。

从瑞银(UBS)在周一早上提供的数据来看,主动型投资者似乎同意这一点。

每周,保罗•温特(Paul Winter)和他的团队都会列出主动型投资者相对于基准的最大低配和超配股票头寸。翻阅今早的报告,我们注意到,与几乎所有其他地区的指数相比,投资大师们对中国科技股低配的程度有多大。

例如,以下是主动型投资者相对于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包括台湾、中国大陆和印度股票)的低配和超配头寸:

没错,腾讯和阿里巴巴是主动型投资者近期减少对亚洲敞口的三只股票中的两只。你可以想象,与MSCI中国指数相比,效果更加明显:

与8月相比,投资者对中国科技股的低配程度略少,这或许反映了腾讯和阿里巴巴在过去一个月略有反弹。

但是,鉴于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对国家与企业关系的改革有所松动,那些希望通过快速交易赚一把的投资者很可能会失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