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市不同族裔学生 接种率差异大
www.wforum.com | 2021-09-14 06:11: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市公校13日开学,数据显示,全市12至17岁青少年中已有65%至少接种一针疫苗;然而,全市不同族裔、不同区域的青少年接种率差异较大,其中亚裔青少年接种率已达100%,但非洲裔却不到40%;同时,全市不同区域之间,青少年接种率也差异较大。

根据市卫生局数据,全市13岁至17岁亚裔青少年已经100%至少接种一针,完全接种率也达到了95%;同时,非洲裔青少年接种率只有39%,白人也只有40%,西语裔为65%。

公卫专家表示,不同族裔的历史文化、政治态度和社会地位导致了接种率的差异;美国儿科学会委员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纽约分会主席希哥(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说,“一些社区相信科学,也相信他们的医生以及所获得的信息,但也有族群则深受历史偏见和种族主义的影响,因为他们在医疗方面的经历是负面的。”

目前,市府仍未强制所有返校学生接种疫苗,但已要求参加高风险体育活动和部分课后活动的学生接种;希哥表示,这些要求将促进青少年接种。

除了亚裔青少年全市范围内接种率都极高之外,白人青少年全市不同地区的接种率差异较大;其中,曼哈顿80%的白人青少年已经接种,但布碌崙(布鲁克林)白人青少年的接种率仅有26%,史泰登岛白人青少年也只有三分之一接种;希哥表示,布碌崙青少年接种率较低主要受正统犹太社区的影响,包括波罗园(Borough Park)、中木(Midwood)等地,在全市范围内接种率最低。

同时,黑人青少年在全市范围内接种率都较低,只有40%左右;市卫生局助理局长艾格(Simbo Ige)表示,非洲裔对疫苗没有信心主要因为长期以来受到医疗种族主义之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