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群体免疫希望破灭 世卫吁调整疫苗策略
www.wforum.com | 2021-09-13 06:10:1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回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正常生活?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负责人克鲁格博士指出,由于新的变种病毒不断出现,已让“群体免疫”的希望破灭,他们对施打疫苗能结束疫情的想法感到悲观。 

群体免疫希望破灭 世卫吁调整疫苗策略

今年5月,克鲁格(Hans Kluge)曾表示,“若全球达到70%疫苗接种率,(疫情)大流行就会结束。”如今他承认,新的、传播力更强的变异株出现,例如Delta,让情况产生变化。他说,现在人们意识到,接种疫苗的首要目的,是预防更为严重的状况,那就是死亡。流行病学家现在多认为,仅透过疫苗来达到针对新冠肺炎的群体免疫,是不现实的,尽管这对于遏制大流行仍至关重要。 

新冠肺炎在一波波变种病毒出现下,不仅传染力更高,也有迈向“流感化”、长期与人们共存的趋势。如此一来,相关卫生防护计画的目标也需要随之调整。各国应规画未来的疫苗相关策略,并且搜集追加剂接种的相关影响数据,来因应病毒地方性流行传播。 

目前在上百个国家传播的Delta变种新冠病毒,传染力比更早的Alpha变种病毒高60%,更是原始病毒的两倍。病毒的传染性越强,达到群体免疫的门槛就会更高。当有足够的人拥有对抗病毒的免疫力时,病毒便会停止传播,而这可经由染病后康复(自然感染)、接种疫苗等方式来获得。 

克鲁格并未排除持续提高疫苗施打率的必要性。他指出,提高疫苗接种率对于减轻医疗保健系统的压力也是必要的,因为除了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之外,医疗保健系统也需要照顾到因新冠肺炎而被推到次要地位的其它疾病。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