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终于醒过味儿了,阿富汗撤军不是重点,控制疫情才是正经事
www.wforum.com | 2021-09-12 17:36: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终于醒过味儿了,阿富汗撤军不是重点,控制疫情才是正经事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记者会上发表公开讲话,针对“德尔塔”病毒作出“六管齐下”的计划,并公布了他“自一月份就任以来最大规模抗疫行动”,强势要求全美三分之二的美国职工、近一亿美国人接种疫苗。

拜登这次似乎是动真格的了,各方不负责人士都被他拉出来“骂了个遍”。他喊话那些枉顾疫情的共和党州长,称如若他们再不采取行动,执行上级命令,就要尽快让路!对那些不相信疫苗效力、迟迟拒打疫苗的美国人进行严厉批评,更称他们是疫情的“罪魁祸首”,还呼吁全美大型娱乐场所,要将接种疫苗凭证和阴性测试结果当做进场的条件。

对此,美媒评价称,“拜登动用了总统能动用的一切权力,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为控制疫情采取的最大规模的行动,几乎能辐射到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也有专家对比拜登前后处理疫情的方式,称与拜登之前拒绝颁布任何强制命令相比,此番强势要求美国人接种疫苗的行动比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更为积极。

美国民众对拜登积极应对“德尔塔”、全力处理疫情问题的行为感到欣慰,但也有一部分人提出质疑,拜登此举意欲何为?要知道,这两个月,拜登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阿富汗问题上去了。

在德尔塔病毒肆虐在美国大地上时,他基本都不怎么在意疫情。连他亲自邀请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新冠病毒特别小组成员安东尼·福奇也久不曾露面了。

不仅如此,拜登自就任以来就显得迷迷糊糊。在公开演讲时准备小抄,鲜少不拿小抄上台讲话,甚至在有小抄在手的情况下还频频结巴、口误;与以色列总理会晤时当中睡着;登飞机舷梯时一连跌倒三次等等。

诸如此类的事情自上任以来屡屡发生,引得不少媒体报道称拜登得了“老年痴呆”,这些行为也为美国人所诟病,甚至质疑拜登是否还有执政能力。但这次突然无比重视疫情、为控制疫情雷霆出击的举动,像是突然灵光了一般。

拜登终于醒过味儿了,阿富汗撤军不是重点,控制疫情才是正经事

事出有因。据数据显示,目前在美国传播迅猛的病毒为新冠德尔塔突变株,在全美范围内传播超过了51%,正式成为美国的主体新冠突变株。

而根据近两个月疫情的发展情况和疫情发展规律来看,美国现在已处在抵抗这种病毒的第五阶段,也就是说美国疫情即将开始出现好转。这就像是平常人感冒一样,许多人在得病初期常会选择放任不管,在经历了最严重的时候后,病情会出现缓和,然后逐渐好转。

拜登从美国的疫情曲线中看到并摸清了规律,在此时选择下猛药抓疫情,无非是为了向美国民众展现自己的深谋远虑,仿佛一切都在他的运筹帷幄之中。与延迟从阿富汗撤军一般,想独吞川普的功劳,阿富汗问题已经无法挽回了,拜登这一次直接下猛药应对新冠,功劳谁也别想抢走。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