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CDC公布新研究:防疫效果最佳的疫苗是它
www.wforum.com | 2021-09-11 05:27:2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 报导,美联邦疾病预防中心(CDC)10日公布三项重要研究结果:第一、今春夏未接种疫苗民众染疫住院机率,比打疫苗民众多10倍、染疫死亡机率则多11倍;第二、莫德纳(Moderna)疫苗防止染疫效果最佳;第三、疫苗的效果似乎因Delta变种越来越普及化而受到影响。

CDC公布新研究:防疫效果最佳的疫苗是它

  莫德纳、辉瑞 (Pfizer)、娇生 (Johnson & Johnson)疫苗对于预防感染新冠肺炎都有显著效果,不过累积的数据显示,在Delta变种入侵下,接种莫德纳疫苗的病患染疫后住院的机率,比接种辉瑞及娇生的病患少,证明莫德纳疫苗对抗Delta变种病毒的效果好。这项研究报告是Mayo Clinic Health System在今年8月做的小型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研究人员针对严重疾病病患,观察不同厂牌疫苗的有效性。疫苗整体来说,对于预防确诊者出现紧急医疗状况的有效率为82%,其中莫德纳预防效果大约为92%,其次为辉瑞疫苗77%,再来是娇生疫苗65%。有研究人员指出,莫德纳预防效果较好,很可能是因莫德纳疫苗撷取的mRNA是辉瑞的三倍,且第一剂至第二剂之间等候期也较长,身体较有时间建立抗体,预防效果较为显著。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75岁及以上长者接种疫苗后,对于抵抗Delta变种的有效率似乎有些降低,原因可能是因为变种病毒的传播性比原始的新冠病毒来得强。另一项研究整合纽约、洛杉矶等多个城市的医院2月1日至8月6日数据,发现mRNA疫苗对于预防染疫住院的平均机率为87%,预防18岁至64岁者染疫住院的机率为95%,但对于预防65岁以上长者染疫住院的机率降至80%。

  CDC强调,不管疫苗保护有效率的差别,这三种疫苗对抗新冠病毒都很有效,在Delta变种肆虐之际,仍可阻止多数人染疫住院甚至死亡。不过许多数据也显示,疫苗对于部分免疫系统不良或慢性疾病长者的保护效用不够强。目前Delta变种病毒已佔了全美新增确诊人口的99%,为防止更多人确诊,CDC日前允许长者接种第三剂加强针,目前只有辉瑞第三针可打,其他厂牌疫苗也将在不久后跟进。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