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暗推“买中国货” 要外企在华制造高端产品
www.wforum.com | 2021-08-12 05:01:5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周四(8月12日),日媒报道引述消息指出,北京政府正在悄悄指示地方政府推动一个所谓的“买中国货”(buy Chinese)计划,其本质是要求外国的高科技产品供应商在中国制造产品。这为外国制造商增加了巨大的难度。

日经新闻报道说,根据一份泄露的中共政府财政部和工业部5月份审计政策,41类315种产品被列入政府采购清单的新限制类别。熟悉该文件的消息人士称,这份清单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包含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列为首要任务的,具有安全隐患”的高科技产品。

医疗设备以近200个项目占据了大部分份额,包括MRI和X射线设备和外科内窥镜,以及PCR检测设备等产品被列入“买中国货”计划。许多科技产品被指大多由外国企业生产制造。许多其他条目包括大量国防应用产品,例如飞机通信系统、海事和地质测量设备、气象仪器以及测量地下结构(例如隧道)的工具等。

清单中被列出的产品被指包括中共地方当局直接购买的设施和设备,如果还包括中共国有企业、医院与地方政府投资或管理的设施,对进口商的影响将更加深远。

北京的一家外国企业组织表示,不确定当局新的购买要求是否会专类扩展到技术含量丰富的核心组件。不过,鉴于制造商“担心技术可能会泄漏到中国(中共),损害企业中长期竞争力,我们希望[北京当局]仔细考虑这一点。”

相关文件没有正式公开。日经认为,这些非公开内部文件显示北京的做法与其对外开放的声明相反,尤其是新的审计指南,它们强调让先进的医疗设备在中国制造,与美国对企业的知产保护要求相违背,有可能进一步加剧中美双边贸易摩擦。

报道指出,中共政府要求先进医疗设备的本地化,反映了他们要让外国公司将生产转移到中国的目的。这一变化将打击高科技产品领域的巨头,包括通用电气医疗、西门子和飞利浦,以及佳能、富士胶片控股等外国公司。

截止发稿前,北京政府尚未做出回应。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