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提到习近平 拜登就像吃了“诚实豆沙包”
www.wforum.com | 2021-07-26 05:33:41  TVBS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提到习近平 拜登就像吃了“诚实豆沙包”

美中角力持续上演,WHO喊话重启病毒溯源调查,遭大陆拒绝,现在西方国家还点名北京,纵容骇客恶意发动网路恐攻,美国FBI对四名大陆骇客展开通缉,另外,美联社直击新疆万人监狱,也让新疆集中营再度成为话题。

美国总统拜登最近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NN举办的市政厅会议上谈政见,讲政策,一提到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拜登像吃了诚实豆沙包。

美国总统拜登:“我跟习近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过,我很了解他,我们在很多事情上意见不一,他很聪明也很强硬,这些人(习近平和普钦)押宝在独裁上,我没在开玩笑,我在说实话,民主必须站出来,证明能把事情做好。”

拜登这番话不是没有原因,尽管国际关注新疆人权议题,大陆也在2019年宣称新疆“再教育营”关押的“维吾尔族”极端少数分子已全数获释,但今年4月,美联社进入新疆最大拘留中心时,发现好像不是这麽一回事。

大陆导游:“这是3号拘留中心。”

被外界称为“新疆版的集中营”设有多个检查哨,看守所里多人驻守,层层铁门看起来戒备森严。

获释的拘留民众:“他们把我带到监狱,我们被带到阴暗房间,我们被盖布,膝盖被锁上鍊条,如果这里是正常学校,为什麽我们被戴上脚镣,这是谎言。”

获释者指证历历,控诉新疆再教育营毫无人性。

现在新疆争议再添一桩,今年七月柯达在IG上传法国摄影师瓦克在新疆拍摄作品,却因“维吾尔人被关入集中营”等文字遭大陆网友出征。

柯达下架照片还发道歉声明,摄影师瓦克认为,柯达向来用照片记录政治事件,这次却投降了。

现在美中在新冠病毒溯源的角力续集上演,北京明白回绝WHO,不愿重启调查。

大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这种提议是违反,既违反常识,也违背科学的规律。”

CNN记者:“我们必须知道疫情源头在哪,它是如何开始的,来阻止像这样的灾难性事件再一次发生。”

许多国际科学研究都指出,大陆武汉是新冠病毒起源地,但大陆一直拒绝透明调查,意见看法不同调,也再让美中高层隔空互呛。

白宫发言人萨琪:“我们深感失望,北京这个立场不负责任又危险。”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第一阶段病毒溯源已开展过的,尤其是已经有了明确结论的,就不应该再重複开展。”

另外,美国再次开启另一次网路资安战争。

美联社记者塔克:“今天美国和西方盟友正式谴责中国政府,今年年初针对微软商务企业电子邮件服务的网路攻击行动。”

美国和盟友谴责北京政府招募骇客,发动恶意网路攻击,把病毒植入川普和无尾熊照片,还把偷来的资料藏在数位相片运回中国,还勒索大笔赎金,让美国企业、大学等受害数十亿美金,FBI发出通缉令,起诉四名中国间谍。

美国总统拜登:“就我所知,中国政府跟俄罗斯政府没有不同,他们自己没有动手,但是却保护那些动手的人。”

美中又再度摃上,只是现阶段拜登并未对北京施加制裁,拜登显然很给习近平面子,美国在打什麽算盘,美中角力未完待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