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迫于国际压力 三中国供应商停用新疆劳工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4:55:3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西方国家加强对来自新疆强迫劳动的审查之际,有3家中国公司正避开雇用来自新疆的劳动力。这些公司或者为苹果公司供货或者制造在美国销售的其它产品。

《华尔街日报》7月20日援引“蓝思科技”(Lens Technology)公司前员工及其他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逐步停止了雇用去年通过一项政府支持的劳动力计划、从新疆转来的维吾尔工厂工人。据该公司的现任员工透露,“蓝思科技”也停止雇用维吾尔族劳工。

“蓝思科技”是中国智能手机触摸屏制造商,也是美国苹果公司的一家主要供应商。

中国口罩生产商湖北海兴无纺布(Hubei Haixin Protective Products Group)所生产的个人防护设备在美国电子商务网站上销售。该公司的一名员工说,他们不再雇用来自新疆的工人。

该员工表示,在去年有关使用强迫劳动的报道引起负面关注后,该公司于去年9月决定不再续签新疆劳工的合同。

迫于国际压力 三中国供应商停用新疆劳工

根据耐克公司2020年6月在公司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为美国体育用品巨头耐克在中国生产运动鞋的泰光产业(Taekwang Industrial)的中国子公司于去年第二季度让新疆来的工人返回家乡。尽管该公司的声明自那时起已更新,但旧版本的声明已存储在Internet Archive中。

至于“蓝思科技”工厂的新疆工人是否在生产最终用于苹果产品的部件,目前尚无法确定。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其供应商行为准则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视,公司确保工人得到尊严和尊重。

耐克和泰光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中国供应商通过中共政府支持的劳动力计划集体雇用了数千名新疆工人。他们的态度转变表明,随着西方政府推动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供应链中消除强迫劳动,企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人权组织和西方研究人员指责新疆当局大规模拘留和利用中共政府所谓的“劳动力转移”计划,强迫该地区的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穆斯林在全国各地的工厂工作。

中共政府则否认所有的这些指控。

美国国务院7月13日发布了更新版新疆供应链商业咨询,并警告说,企业和个人如果不退出与新疆侵权行为有关的供应链或投资,将会触犯美国法律。

七国集团(G7)在6月举行的领导人峰会中,宣布了打击全球供应链中强迫劳动的联合行动。G7表示,对全球供应链中使用各种形式的强迫劳动深表关切,包括国家支持的对弱势群体和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特别是新疆地区主要供应链中涉及的强迫劳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