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到底还有多少所孔子学院?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4:51: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04年以来,中共政府在世界各地的高校校园内资助宣传机构孔子学院,提供师资、教材和运营资金,由中共教育部的一个机构“国家汉办”负责监督孔子学院。在受到广泛批评之后,中共政府将孔子学院重组为一个新组织——中国国际教育基金会。

美国到底还有多少所孔子学院?

  截至2021年7月9日,NAS统计在美国尚存41所孔子学院

  2017年4月,全美学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NAS)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政府渗透美国高校以提升自身形象的综合报告《外包给中国:美国高等教育中的孔子学院与软实力》,当时,该协会统计美国有103所孔子学院。

  截至2021年7月9日,NAS统计在美国尚存41所孔子学院。这包括计划关闭的九所:波特兰州立大学(2021年夏季关闭)、新罕布什尔大学(2021年7月30日关闭)、塔夫茨大学(2021年9月关闭)、克利夫兰州立大学(2021年9月关闭)、埃默里大学(2021年11月关闭)、密歇根州立大学(2021年底关闭)、水牛城大学(2021年底关闭)、布莱恩特大学(关闭日期不详)和阿拉巴马农工大学(关闭日期不详),还包括一家NAS审查时“暂停”的圣克劳德州立大学。

  NAS查明了美国高校的35所孔子学院。他们还查明了私立教育机构中国学院的一所孔子学院,以及开设在K-12公立学区的5所孔子学院。大多数与中共“国家汉办”合作的美国K-12学校都有“孔子课堂”,其中一度在美国大约有500所。

  NAS指出,一些高校虽已经关闭了他们的孔子学院网站,但其它证据表明这些孔子学院可能仍然开放。因此这些孔子学院在大学提供官方声明之前默认为一直开放。

  NAS还分别列出了美国85所已经关闭或正在关闭的孔子学院,并说明了关闭原因。

  从NAS统计的数据看,目前尚存的“孔子学院”在纽约州的数量占全美第一,41所中有8所在纽约州,另有1所在新泽西州。孔子学院表面上为了文化交流和教授汉语,但实际上是为了要替中共施加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