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科技股能带头领涨吗? 美国5大龙头具竞争力
www.wforum.com | 2021-07-16 04:57:49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目前市场有不少人认为科技股欲涨乏力,但其实不少大型科技股尤其美国科技巨头近期创新高。基本上,上半年大家看好全球疫情消退,多国陆续重新开放经济,让人看好经济复甦而带动能源与金融等传产股走高,去年表现强劲的科技股出现休息态势。

科技股能带头领涨吗? 美国5大龙头具竞争力

今年科技股利空聚集

但随著Delta变种病毒令全球疫情加速恶化,加上多国开始有数据显示经济在放缓当中,投资人又开始重视科技股尤其是科技巨头,因为在市场上有极大优势能度过难关的同时,还可以维持其强劲的业绩表现,即使其不能领涨大盘继续走高,至少也能撑住自家公司股价。标准普尔500资讯科技指数今年来上涨约16%,但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从3月底收1.745%高点开始往下跌至目前不到1.4%。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认为其估值“极端”,因为其市销率(price-to-sales)达7.4倍,上升至2000年科网股泡沫时水准。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投资长丽莎(Lisa Shalett)认为,问题来自科技股股价高涨同时,其获利能力与获利表现已变得脆弱。她说,从未看过科技股会密集出现那么多利空,包括输入性成本不断增加、美元走贬、市场竞争上升、税率走高和主管机关更严厉的规范。

摩根士丹利指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脸书等5大科技巨头股价,自6月初以来表现超越标准普尔500指数,期间市值合计增加逾1兆美元。但专家认为这种靠美国经济重新开放而刺激股价大涨的走势,长期是无法支撑下去。这段期间美国10年债息持续下滑,若债息再度回升,就可能令科技股尤其科技巨头的估值构成更多压力。

丽莎指出过去20年来,科技股走势跟经济成长方向相同,而经济成长会牵动美国债息,变成科技股跟债息呈正相关走势。但在联准会近乎无限量向市场挹注庞大流动性的情况下,已扭曲了利率和科技股的走势,导致两者之间走势转为负向,重回科网泡沫时情况。她指出标普500指数里一般有20%~25%市值为“类债券资产”(bond proxy)。

龙头进可攻、退可守

当债息下跌时,这些类债券的个股就会上涨。但现在类债券资产占标普500总市值比率已高达35%,当中大多数类债券资产为科技巨头股票。她警告这除了衝击投资人的多元资产配置外,也导致利率往上升时衝击股市的走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