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围殴中共!英美谋划新组织,还要纳入台湾
www.wforum.com | 2021-06-29 05:11:14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殴中共!英美谋划新组织,还要纳入台湾

英美鹰派拟组贸易版北约,呼吁各国联手对抗中国胁迫。(示意图,美联社)

抗中已成为国际主流,为防范部分国家因中共胁迫,被迫低头。英美抗中鹰派呼吁西方盟友成立贸易版北约组织,并邀请台湾等民主国家加入,以对抗中共战狼外交。

《南华早报》报导,资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Foundation)是与美国政府和大型科技公司有关联的科技政策智囊团,该基金会与英国保守党议员团体近期合作拟议一份抗中提案。

该提案与北约规则类似,就是一旦成员国遭到攻击,就会出面保护遭到威胁的国家,形同贸易版北约组织。这项倡议名为“民主国家联盟条约组织” (Democracies’ Alliance Treaty Organisation,简称Dato),其支持者主张,当中国对任何成员国采取威吓胁迫性措施时,也要对中国采取同样的报复行动。

文件显示,贸易版北约倡议欢迎任何民主国家加入,台湾也获纳入,并称如果任何国家在“民主国家联盟条约组织”做出决定后,不采取必要措施做出回应,将失去成员国的权利。

“民主国家联盟条约组织”还举例,如果中国威胁要从一个依赖中国留学生收入的国家,撤出学生,那麽成员国将以禁止中国学生予以报复。

或者,倘若中国威胁要将一个国家的企业列入黑名单,该联盟组织将同意限制从中国公司进口商品。

此提案作者强调,这份报告是为了回击中国不断升级的侵略,以及西方迟迟未能拿出有效应对中国侵略的政策。

报导指出,考量商业利益,很难让各国就联合行动达成一致,贸易版北约的倡议能否落实值得商榷。

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係学教授、国务院顾问时殷弘坦言,新的共识原则对中国非常不利,尤其北约国家已普遍认为不能过分依赖中国市场,否则可能会陷入澳洲及加拿大的状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