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下一个就是你!香港独立媒体遭恐吓
www.wforum.com | 2021-06-29 04:50:5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一个就是你!香港独立媒体遭恐吓

前香港苹果日报英文版执行总编辑冯伟光,27日晚间准备搭机前往英国时,在机场遭港警国安处拘捕。(美联社)

在香港苹果日报被迫停刊后,香港全面进入媒体寒冬!遭亲中阵营点名的网络媒体“立场新闻”27日声明,6名董事辞任,评论投稿全数暂时下架,并暂停接受会员资助,前苹果日报英文版执行总编辑冯伟光(笔名“卢峯”)同日晚间在机场被警方以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拘捕。自由亚洲电台(RFA)28日证实,有媒体接获匿名恐吓信息。

据报道,香港网络媒体“独立媒体”创办人之一林蔼云撰文指称,过去几天,有其他香港的独立营运媒体,接获匿名恐吓信息,详列公司董事会和员工姓名,包括兼职记者。她强调,要取得公司员工名单,必须获得税务部门或“强积金”提供者的权限。

强制性公积金计划(MPF,简称强积金)是在200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的退休保障政策,除了少数人士得以豁免外,规定18岁至65岁就业人口都必须参加强积金计划,雇主及雇员双方共同提拨款项成立基金,雇员必须到65岁后或个别原因,才可取回供款做为退休金。

RFA向相关媒体查证,确认消息属实。匿名的前苹果日报记者指称,早在5月公司员工大会时,已获各方消息称“有人警告会‘搞’苹果”,但据他所知未见有具名或白字黑纸写明“点搞”。

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副教授傅景华向RFA表示,香港国安法去年实施时,早已说明港府将加强监控媒体和网络,如今国安法已实施1年,出现显著影响,苹果日报的结束并非打压媒体的结束,反而只是开始。他相信部分媒体将会调整方针,甚至放弃香港的营运,以保安全。

据报道,自“港区国安法”去年实施以来,不少以评论香港时事为主的评论家,都选择离开香港、“封麦”和封笔,例如网络评论员萧若元、刘细良和国际问题学者沈旭晖,在国安法生效前后,先后离开香港,在台湾和加拿大继续做网络评论节目。仍在香港的政治评论节目主持人李慧玲,4月间也结束在网台多年的节目;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上周也宣布,结束在“明报”26年的专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