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为建党百年删记录 “不让人知道其历史”
www.wforum.com | 2021-06-25 04:56: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洛杉矶时报》周四(6月24日)报道说,临近建党100周年,中共正在抹去官方错误和不光彩党史,同时删除各种记录,连它打压异议的所谓法律判决都进行了全面屏蔽。

中共为建党百年删记录 “不让人知道其历史”

随着中共七一百年党庆临近,中共当局不断实施并升级一系列管制措施。图为今年3月,北京召开中共政协会议期间,在天安门广场的中共士兵。(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该报记者苏奕安提及一桩两年前的报道。2019年6月4日是天安门广场抗议活动30周年,警察严控广场上有任何纪念活动,三名中国九零后青年因试图在现场纪念这段被抹去的历史,遭到中共拘禁;两年后,中共把青年被拘禁的历史记录也抹去了,不让人知道。

当记者给中共最高法院以及其它他11个法院打电话,询问为什么这些曾经公开在线的案件现在都不见了。工作人员证实这些案件仍在册,但没人能解释不公开的原因是什么。

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如果我们想它被看到,那它就会被看到,如果我们想它不被看到,我们就把它拿掉。”

28岁的董泽华(Dong Zehua,音译)两年前穿着一件印有大屠杀日期的T恤衫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他还遇到了另一个拿着黄伞声援香港的年轻人,还有一个想纪念1989年死去的人。这三名青年在六四发生时都还没有出生。

他们在广场上只待了很短时间就被拘留了。持黄伞的那位年轻人被拘禁后不久释放,但另外两位分别被监禁6个月和7个月,罪名是最常见的“寻衅滋事罪”。

这是中共当局用来压制言论、异议、上访或行动主义的一个常见的口袋罪。

董泽华在2020年6月向《洛杉矶时报》发送了一份他的拘留记录。当时这一记录在法院判决书的公开档案中可以被搜索到。

一年后(2021年6月),董泽华的故事出现了另一个转折,他的判决书从公共档案中消失了。

“在他们眼里,就好像对我们的拘捕从未发生过一样。就像他们从来没有对我们做过一样,”董说。“他们删除了记录⋯⋯好像他们可以直接删除掉所有中国人的记忆⋯⋯只要一挥手,他们就能遮天蔽日。”

一名为@SpeechFreedomCN的推特账号几个月来一直在追踪这些案件,并建立了一个两千多个“言论犯罪”案件档案。他发现,5月时,在微博以及推特分别搜查“寻衅滋事”、“国家领导人”等关键词,搜索结果突然降至零,通常情况下会有数千条结果。

档案中保存的六百多起与COVID-19有关的言论处罚案例,包括吹哨人李文亮,还有数百个鲜为人知的案例:例如,一名博主因简单编撰武汉封锁期间的新闻报道就被中共监禁6个月;两位年轻电脑编程员陈梅(Chen Mei,音译)和蔡伟(Cai Wei,音译)被当局拘留了一年多,因为他们保留了GitHub档案库和武汉封城早期的被审查文章讨论区。他们的罪名也是“寻衅滋事”。

在中共准备庆祝其成立100周年之际,它也在对所有的自由言论和记忆进行打压,它还要求人们相互监督和举报任何批评党史的言论。

最新版本的官方党史不再批评毛泽东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制造的混乱和杀戮,而是赞扬他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项反腐措施,并将动荡归咎于“对他的正确意识形态执行不力”。

中共的目的是塑造一种胜利的历史叙事和身份,尤其是灌输给没有经历过前几十年动荡的中国年轻人,这些人往往不知道他们身边正在发生的镇压活动。即使是董泽华本人,也没有想到在2019年的那一天,他会受到警察的暴力对待。

“他们做的是控制每一个中国人的思维,抹去每一个人的历史。”董说。“他们想自己改写历史。”

他和其他人都担心,崛起的一代人完全被中共政府的叙述所误导,无法辨别宣传背后的内容,甚至告发他人,即便有人发现了,也没有地方发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