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山雨欲来!前中共党校教授:中国局势恐失控
www.wforum.com | 2021-06-24 04:52:3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盛传中国爆出“史上最高级别”叛逃者前往美国,中共中纪委官网重提1931年“顾顺章叛党”事件,称顾家老小后来皆遭暗杀;对此,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表示“山雨欲来”,中国局势恐失控。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中纪委网站19日刊出一篇充满杀气腾腾的文章,称领导人习近平要求所有党员“永不叛党”,这篇标题为“重温经典砥砺前行,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文章中,内容讲述1931年中共上海负责人顾顺章叛党,一家老小全遭暗杀,外媒认为这篇文章与中国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美国的传言有关。

蔡霞认为,这篇文章显见中国“山雨欲来”,中共从来未见民主辩论、领导阶层也并非透过民主选拔,习近平根本没有民意基础,过去也没有政绩,完全仰赖父亲名望上台,掌权后整肃异己,就先丧失党内部份民心,接著继续做出错误决策,习近年频繁提出“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显见他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

山雨欲来!前中共党校教授:中国局势恐失控

近期盛传中国爆出“史上最高级别”叛逃者前往美国,中共中纪委官网重提1931年“顾顺章叛党”事件,称顾一家老小遭暗杀;对此,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表示“山雨欲来”。(法新社档案照)

蔡霞表示,习近平引发中共党内寒蝉效应,“恐惧成为特殊的凝聚力,使得所有人都不敢提反对意见,大家表面看来都是很一致,但是这种恐惧形成的凝聚力,在党内是非常脆弱,禁不起外部推动,如果一旦外力出现比较大的压力,我想就会有兵败如山倒、雪崩一样的效应出现。”

蔡霞强调,中共党员的恐惧感由上传下进入社会,“底层若爆炸,局势可能失控”,蔡认为,中国经济仰赖出口、消费、投资,现在中国已经没那麽多前投资国营企业,民间企业逃跑、外资又出走,失业加上疫情与高额关税,中国今年下半年与明年的经济状况将会更糟,“可能有突发性事件造成变化,不可预测性比过去任何时候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