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三次叛逃对中共都似晴天霹雳
www.wforum.com | 2021-06-22 05:04: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友群评论文章:当下,中共最担心的事之一,可能是高官叛逃了,因为掌握了中共绝密的高官一旦叛逃,对中共政权可能造成致命打击。

这里,特对当代中共党史上三次叛逃事件及其影响做一个简要回顾,或许对读者了解中共有所帮助。

一,林彪“叛逃”事件

1971年9月13日凌晨,毛泽东“最亲密的战友”、被写进中共九大党章的“接班人”林彪,与妻子叶群、儿子林立果,乘坐256号三叉戟机,从山海关机场起飞,先向西,再向北飞行,最后,在蒙古的温都尔汗坠机身亡,史称“九一三事件”。

这是上世纪70年代中共内部发生的一起惊天动地的“叛逃”事件。

林彪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被认为是中共党内最会打仗的人。1949年中共当政后,林彪先后任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副主席、国防部长、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等。

但是,因为1938年受过枪伤,加上常年累月在艰苦、紧张、激烈的战场中度过,林彪的身体一直有病,怕冷、怕光、怕风、植物神经紊乱等,中共建政后,林彪长期处于养病状态。

1966年,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目标之一是打倒他选定的第一个接班人、国家主席刘少奇,以及从中央到地方各个领域刘的代理人,巩固自己的绝对权威。

毛一直迷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毛发动文革,最看重的是枪杆子,即军队的支持。林彪是从井冈山到北京一直跟随毛“打江山”的人。毛发动文革,迫切需要林彪支持。

1966年8月1日, 宣告文化大革命全面发动的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在北京开幕。其间, 毛泽东写了《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 矛头直指中共第二号人物刘少奇。

三次叛逃对中共都似晴天霹雳

中南海内正掀起惊涛骇浪(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当时,林彪在大连养病。8月4日、5日, 毛两次让秘书打电话给林, 要林回北京参加中央全会,林一再推辞。之后,中共总理周恩来亲自到大连劝说林,林还在犹豫中。6日上午,毛以休会的办法“等”林回来。林实在推托不过去了,不得不于6日晚回到北京。

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上, 林彪取代刘少奇,成为唯一的中共中央副主席,毛之后的中共第二号人物。

1966年8月到1970年3月,三年多的时间,林彪一方面表面上“紧跟”毛,另一方面尽量跟毛保持距离。作家高文谦总结说:“(林)当甩手的二掌柜,对运动中的大小事情能推就推,能躲就躲,从不主动表态,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大事不麻烦,小事不干扰’,叶群则总结为‘三不主义’——‘不负责,不建言,不得罪’。这样,既可免遭毛泽东的猜忌,又可落得超脱,在政治上不负责任。”

林和毛的区别在于:林在有党性的同时,仍有人性;毛则党性至上。

毛林分歧发生在1969年中共九大召开前。毛决定林在九大上代表中共中央作政治报告。但是,如何起草九大政治报告?毛、林想法差别很大。林本不想参加文革,被毛“逼上梁山”;文革中毛没完没了整人,特别是搞乱军队的做法,林很反感,林希望在九大后尽快结束文革,发展生产。而毛满脑子“阶级斗争”,要在九大后搞“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

毛林矛盾在1970年8月的庐山会议上激化。会前,林征求毛的意见,说他想在会上讲一讲张春桥的问题。张是文革中冒出来的毛的笔杆子之一,一直利用宣传机器喊打喊杀,军队中不少将领对张有意见。毛同意林讲,但要求不点名。林讲过后,不少军队将领开始激烈批评张,让张下不了台。毛的妻子江青带着张到毛的面前哭诉。毛认为,反对张,就是反对毛,迅速采取措施,扭转会议风向。林一气之下,不辞而别,下庐山,去北戴河疗养。

紧接着,毛发动一场新政治运动——批陈整风。陈即陈伯达,陈当过毛31年的政治秘书,中共九大前,因与张春桥等有矛盾,转向林彪。林、陈二人在起草九大报告上,看法一致。后来,林、陈走得较近。毛批陈,矛头直指林。

毛希望林主动做检讨,向他认错。文革中,林一直非常低调,多数时候都顺着毛。但是,林也有个性。他认准的事,坚决不认错,就是不检讨。这是毛不能容忍的。

1971年8月,毛在南巡过程中,向一些中共高官打招呼,公开他与林的矛盾,为倒林作准备。消息传到林的耳朵里,结果,导致“九一三事件”发生。

林彪之死,可谓石破天惊。

首先被震憾的是毛泽东。据金冲及等主编的《毛泽东传》记载:“林彪事件给毛泽东精神上的打击是沉重的。从这时起,他的健康状况迅速恶化。”“九一三事件”没几天,毛即发病。病情之凶,毛自己这样说:“我因为心脏病已经死了一次,上天去了,见了一次上帝,现在又回来了。”1972年1月10日,毛出席陈毅追悼会,离去时人们发现他“无法自己上车”,后由工作人员帮助,“才勉强登车”。同年2月12日,毛突然休克,一度脉搏消失,“脸色青紫,呼吸极其微弱,几乎看不到胸部的起伏”,经过20多分钟抢救,才慢慢清醒过来。

其次,中国各阶层人士都被震憾了:昨天林是毛“最亲密的战友”,今天却“叛党叛国”;昨天全国人民还在祝林副统帅“永远健康”,今天林却“抛尸荒漠”;昨天林是写进党章的毛的“接班人”,今天林却突然变成“发动反革命武装政变,妄图谋害伟大领袖毛主席、另立中央”;昨天毛称赞“林彪同志那里有马列主义!谁说中国人没有发明,(林彪的)‘四个第一’就是一个发明”,今天毛又说,“林彪是反对我的,要是林彪的阴谋搞成了,是要把我们这些老人都搞掉的!”

有评论说:“林彪之死触发了全中国一场广泛的思想解放运动。人们开始怀疑毛,怀疑毛的思想,怀疑毛的行为,怀疑毛的人品。”这个评论在一定范围内是合乎实际的。

林彪之死,成为十年文革由盛到衰的转折点。

二,王立军叛逃事件

2012年2月6日,发生了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至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事件。这是九年前发生的震惊全中国、震憾全世界的大事件。

王立军向美国政府提出政治庇护请求。美国政府与北京当局商讨后,最后决定将王立军交给北京当局。

这一事件的直接后果是,导致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他的妻子谷开来被抓捕。薄熙来因犯受贿罪等被判处无期徒刑;谷开来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这一事件更严重的后果是,导致了自2013年1月起习近平发动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腐打虎运动。到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时,习查处了包括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内的440名中共高官。

在王立军送交美国的材料中,有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由薄在中共十八在上接替周,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然后,在适当时候,通过政变,把习赶下台的黑幕。

2012年2月14日,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习回国不久,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抓捕。

习上台前,胡锦涛任中共党魁10年,但实权掌握在“退而不休”的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手中,胡只是个傀儡。习发动反腐打虎,就是想从江手中把最高权力夺到手。习查办的440个中共高官,大多数都是江提拔重用的。

习上台前,江泽民派系势力遍及从中央到地方,从国内到国外的各个领域,是中共党内最大的一股势力。但是,经过习五年的反腐打虎,到中共十九大时,江派势力被严重削弱。

王立军叛逃事件,成为江派势力由盛到衰的转折点。

三,最近中共高官叛逃事件

6月4日,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播卡尔森撰文指出,美国情报界人士透露,“史上最高级别中国(中共)叛逃者”,已与美国国防情报局合作三个月,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等消息。

这个消息极具爆炸性,目前仍在发酵中。

6月17日,美国保守派媒体“红州”对中共史上最高级别叛逃者提供的情报做了进一步报道。报道称,叛逃者不仅掌握中共特种武器系统、中共军队在武汉病毒实验室的运作和“新冠病毒”起源的详细信息,还包括:

1.SARS-CoV-2病毒的早期致病研究;2.预测COVID-19对美国和世界的传播和破坏的模型;3.详细说明哪些确切的组织和政府,资助了SARS-CoV-2的研究和其它生物战研究的财务记录;4.向中共提供情报的美国公民的名字;5.在美国工作或上大学的中共间谍的名字;6.显示从中共那里获得资金的美国商人和政府官员的财务记录;7.美国政府官员与中共间谍和俄罗斯国家安全局成员会面的细节;8.中共政府如何进入美国中情局的通信系统,导致几十名与中情局合作的中国人死亡等。

有消息指,这个叛逃者是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但是,6月18日,中共党媒发消息“辟谣”。不管这个人是不是董经纬,综合美国各媒体的报道看,携带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绝密情报的中共高官叛逃美国,可能是事实。

关于这起叛逃案,美中两方面的反应,或可间接证实。

在美国方面,拜登政府原本对“新冠病毒”溯源与追责并不积极。但是,5月下旬,从美国总统拜登,到国务卿布林肯,到总统最高医疗顾问福西,到主流媒体,到国际科学界,对病毒溯源和追责,突然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向。5月26日,拜登下令美国情报机构90天内向他提供病毒起源的报告。这些情况可能与中共高官叛逃美国并提供相关绝密情报有关。

在中共方面,6月18日,习近平带领一批高官到中共党史展览馆,举着拳头宣誓,“永不叛党”。6月19日,中纪委网站发表文章《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专门谈到1931年中共领导人顾顺章“叛党”之事。文章称,在“叛党”前,顾顺章任中共政治局候补委员,特科负责人,可以说,整个党中央的安全都是由他负责。文章包括标题在内,四次提到“永不叛党”。这些情况可能事出有因,或许与中共高官叛逃有关。

由于中共隐瞒疫情等,导致大瘟疫从武汉蔓延全世界。至2021年6月21日,全球192个国家,已有1.79亿人感染,388万人死亡。目前,印度Delta 变种病毒已传播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可能还有更多人感染或死亡。

此前,已有不少国家和地区的个人、组织、地方政府等,向中共提出追责和巨额索赔要求。

如果中共高官叛逃美国、提供有关“新冠病毒”的绝密信息被证实,对中共政权的打击,可能非同寻常。

结语

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共一直在经历各种“叛逃”事件。每一次“叛逃”事件,都是对中共鼓吹的“伟光正”形象的沉重打击。

毛泽东曾讲,他一生做了两件大事:一是在中国大陆推翻中华民国,二是发动文化大革命。林彪“叛逃”,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对毛做的这两件大事的否定。林彪参与了毛做的两件大事,立下汗马功劳,是写进党章的接班人,怎么可能反党叛国?

踏着“六四”学生鲜血登上中共权力最高位的江泽民,据历史学者吕加平考证,其身份有“二奸二假”:第一奸,江本人及其亲生父亲江世俊都是日伪汉奸,第二奸,江是效力于苏联克格勃和向俄出卖大片中国领土的苏俄奸细;第一假,江是假地下党员;第二假,江是假“烈士”后代。江当政或当“太上皇”时期,放纵其子江绵恒当官经商发大财,同时提拔重用了一大批严重腐败分子。

王立军叛逃事件引发的反腐打虎运动,暴露出江泽民是中共党政军最高层严重腐败分子的总后台,同时也暴露出中共从最高层到最基层已经烂透了,只剩一个躯壳维持着。

关于最新的中共高官叛逃事件,如果证明属实,世界各国的追责将接踵而至,中共大局危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普京,大祸临头!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普京,大祸临头!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