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红三代”败类蔡小洪,甘做间谍出卖祖国
www.wforum.com | 2021-06-19 09:45:01  凡间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红三代”败类蔡小洪,甘做间谍出卖祖国

他有红三代的光荣基因,但他却不像祖辈那样以爱国为荣,以卖国为耻。他甘愿被英国军情六处收买,为中英关于香港问题谈判创造太多障碍。他到底是谁?位居什么位置?又曾被哪国收买成为间谍?他的人性缺口到底在哪?

相鼠有体,人而无礼。

原来,他叫做蔡小洪。他曾经受中央政府任命,驻香港联络办秘书长,但最后被英国军机六处收买。就中国与英国在上世纪80年代讨论香港归属问题时,出卖了太多情报给英国。

让中方在这场谈判中给出了太多不必要的承诺和让步,严重地损害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以及国家的主权。甚至香港回归之后,他的间谍计划都没有被打断,坚定地走在卖国的道路上不愿回头。

蔡小洪身体里流着红三代的血液,他的父亲叫做蔡诚,在延安时周总理曾经还抱过他。并且,蔡诚是在周总理的安排下,在延安的教育机构接受知识的洗礼。

1965年时,蔡诚先生被中央任命为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后来他因为工作表现出色,深受组织信任,又被提拔为深圳口岸党委书记。1988年时,蔡诚先生又担任司法部部长。

蔡诚先生的父亲叫做伍治之,是抗日战争时期老一辈的中共地下党党员。从这个姓氏中,可能会有人产生疑惑:明明蔡小洪的爷爷姓伍,为什么蔡小洪及其父亲都姓蔡呢?这主要是因为蔡小洪的奶奶姓蔡。夫人名叫蔡楚吟,也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共地下党员。

地下党员的工作很高危,他们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得到保护,所以在名字上下足了功夫。于是就将伍姓改成了蔡姓,蔡小洪的父亲原本名字叫做伍毅鸿,为了不被其他政敌发现就改了名字,这才有了蔡诚。

“红三代”败类蔡小洪,甘做间谍出卖祖国

蔡小洪是红三代,这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事情。但这一点却并没有影响到他。蔡小洪凭借着家世清白的优势,获得了组织的信任,被提拔到了驻香港办事处的秘书长的位置上。但不料在该职位上长达10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为英国卖命,为英国驻华间谍。

上个世纪80年代,是中国经济发展命运的转折点。因为1986年是改革开放政策实施的关键,10年之后,国内的经济发展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国际地位已经大幅度提高,国际话语权也变多。

这时候,国家想要与英国讨论香港的归属问题。但是中方与英方之间所有的会谈都不轻松。英方于每一次会谈中,似乎都能够清楚地掌握中方的政治部署以及行程安排。

中共中央总觉得,我方处于弱势地位,不仅常常显得被动,而且对方强势的态度也让我方感觉到关于香港问题的难度,让人无法预料。

中共中央内部会议经过多层讨论之后,得出一个结论:我方内部很有可能出现了内鬼。但是这个内鬼在哪一组织里,是中央部还是驻香港办事处?谁都说不上,因为没有证据。

揪出内鬼的任务,被中央放给了国家安全部门。从1996年开始,国家安全部门一直对内对外都提高警惕。一些机密文件只单独传输给线人。而中央机密文件传给驻香港办事处的线人只有一位,那就是担任秘书长的蔡小洪。

这原本是组织愿意相信蔡小洪的表现,但没想到蔡小洪却辜负了大家的信任。当中央传给蔡小洪机密资料时,他都以拍照或手动书写的方式再复刻一份,将其传递给自己的下线,然后再由对方将信息及时传给英国军机六处,让英国中央部及时掌握我方的动态。

人而无止,不死何俟?

原来,在蔡小洪的身边还有一个门卫,同样也被英国收买。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一个位居高位,一个看上去平平无奇。但两人一个负责收集情报,一个负责将收集来的情报传递给军机六处。

做事如此谨慎的蔡小洪并没有将聪明用在正道上,他将中央与香港之间密切往来的信息,变成满足自己私欲的资本。他的孩子能够上最好的学校,妻子能够戴最贵的珠宝,他收藏的豪车数不胜数。

蔡小洪的日子过得实在是奢华极了,但他忘记了他的父亲以及爷爷奶奶那一辈人,为中国的发展为维护国人的利益,而付出了多少汗水与辛劳。

英国军机六处为了更好地控制蔡小洪给自己卖命,他们给蔡小洪提供大量的金钱和美色。因为蔡小洪除了爱钱之外还更爱女人,后期数据曝光,中央曾调查到蔡小洪在深圳等地富养的女人多达三个,另外还有私生子。

但蔡小洪通过出卖国家而获得的这些大量财富也慢慢吞噬了他,他开始变得情绪不稳定,有时候一整夜都睡不着觉,他还会向自己的私人医生讨要安眠药。哪怕是在被逮捕之后,他的脸上也毫无波澜,似乎他已经预料到自己会走到被制裁的那一天。

国家安全部门监测蔡小洪的工作长达5年,直到2003年国家安全部终于监测到蔡小洪与英方,利用电信通讯方式泄露中央情报,传达中央精神,以及中央反映的一些关于香港问题的意见。

安全部将这些证据整理好,上传给了中央。但中央在下达抓捕指挥命令的时候做了一个决定,他们说一定不能大动干戈,千万不能打草惊蛇。于是联系当时的具体情况,中央部制定了一个抓捕计划。

“红三代”败类蔡小洪,甘做间谍出卖祖国

2003年7月份,国务院总理因为政治任务需要出访香港。按照出行规定来看,驻香港办事处是需要派代表跟随总理出访的。而在陪同过程中,为驻香港办事处秘书长身份的蔡小洪,自然作为代表随行在总理身边。

当大家坐在大巴车上准备出行时,大巴车的门突然打开,车辆停下后上了两名便衣警察。他们的目标明确,直接奔向了蔡小洪。他也并没有反抗,似乎知道被逮捕的这一刻终于来了。

被戴上了镣铐,蔡小洪只是要求总理。他说想最后再打一次电话,他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希望她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家人和孩子。但事实上,他只是在确认他的转移计划是否无误。

因为蔡小洪平静的背后,是波涛汹涌的内心。他早在2003年之前就已经做好了所有的转移部署,他把钱财全部转移到了妻子的名下和孩子的账户上。他不给家人留下隐患,以为自己扛起所有的责任,就可以让家人们安然无恙。

“红三代”败类蔡小洪,甘做间谍出卖祖国

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言行。父亲蔡小洪为填饱自己的私欲,出卖国家主权,违背人民利益,这是孩子一生最大的耻辱。

虽然蔡小洪被免去了所有政治职务,且经法院审判,他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但他的妻子和孩子们都已经被安全送往了英国,继续过着极度富裕的生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