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国未认可中国疫苗 战狼大使扬言对等制裁
www.wforum.com | 2021-06-18 05:09:39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未认可中国疫苗 战狼大使扬言对等制裁

卢沙野指中国的外交风格已改变。(中新社图片)

法国近日宣布放宽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限制,但中国国产疫苗仍未获认可。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随即摆出“战狼”姿态,声言将对法国采取“对等制裁”。

外媒引述中国驻法大使馆报道指,工作人员称这是欧盟的整体规定,北京一如既往实施“对等制裁”,即法国人入境中国时,中方也不承认他们接种的非中国疫苗,“我们肯定是希望他们认可我们这个疫苗”。

中国驻法大使馆官网周一(14日)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中国媒体随后引述中国驻法使馆的讯息,称中国疫苗于上月被世衞纳入紧急使用清单,“竟然不被法国承认”,批评此举是“明显的政治操弄”。

法国本月9日宣布已接种疫苗人士入境可不提供来法“紧迫理由”,但中国国产国药与科兴疫苗则不在认可范围内。由于中国属于橙色区域,所有由中国入境法国、接种中国疫苗的人士需在登机时提供72小时内无染疫证明等,入境时亦需随机进行检测;未接种疫苗者则须提交入境“紧迫理由”及隔离7天。

对于西方近年形容中国采取“战狼外交”,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日前接受内媒访问时表示,西方媒体指中国是战狼外交的潜台词是希望中方仍然是一种任人宰割的“羔羊外交”(Diplomatie d'agneau),但中国现在外交风格变了,“你们(西方国家)要适应我们(中国)的新风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