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大举掠夺美国资金 1年来700亿流入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6-12 09:52:25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挺台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投书美媒开呛,美国参议院日前通过的《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不够周延,许多人误解为防堵中国的法案。事实不然,这项新法院赋予北京继续利用美国资本市场开放性的弱点,以掠夺美国资金的机会。他飙骂,在华尔街金融机构指导下,数百万美国人的退休金成了支助中企用来制造杀死美国人的武器,光是过去1年,美国人对中企的投资增加了近700亿美元。

中共大举掠夺美国资金 1年来700亿流入中国

  卢比欧投书美媒《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NR)指称,参议院刚通过的《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USICA,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前称《无尽前沿法案》)错失了反中机会。

  卢比欧称,参议院通过了被错误称为“中国法案”的美国创新竞争法案,这本是一个保护美国的市场和研究,免受中国共产党掠夺的机会,而今此法案让北京可以堂而皇之利用美国最大的经济弱点之一,就是资本市场的开放性,持续进行盗窃与掠夺行为。

  卢比欧指出,就美国的经济实力而言,没有比美国资本市场更有效的工具可供我们使用了。美国的股票市场是世界上最开放和最有价值的,然而,投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投资是流向美国,还是中国。

  他强调,几十年来,北京已经清楚美国金融业的首要任务是实现短期利润最大化,可以罔顾投资和研发在美国崩解,201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成为中国的淨投资者,过去1年美国人对中国企业的投资增加了近700亿美元。

  卢比欧开呛,在华尔街引导下,如今数百万美国人的退休帐户被用来资助中共以取代美国的领导地位。美国政府自己的退休基金、储蓄计划,试图投资于可疑的中国公司,甚至在许多情况下,美国军人的退休帐户被投资致力于制造旨在杀死他们武器的中企。

  卢比欧强调,没有其他国家会如此心甘情愿地投资敌人,美国市场应该服务于自家的人民和国家利益,而不是中国。

  卢比欧认为,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忽略了太多关键问题,首先,此法案应该禁止美国资金投资于共产主义中国军事公司。美国商务部实体名单或美国国防部中国共产党军事公司名单上的任何中企,都不应该能够从美国的资本市场中获利。

  其次,该法案应该确保美国人不会向其他危险的中国供应链提供财政支持,应加强对与国家安全工作或供应链相关的公司的激进投资者的监督,尤其是与中国相关的公司,并确保联邦退休储蓄帐户最终不会投资于危险的中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