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些商品涨价最凶?美国5月CPI创13年最大增幅
www.wforum.com | 2021-06-12 09:37:00  自由财经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劳工部10日报告称,由于美国通膨压力持续增加,5月份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达5%,创近 13 年以来最快增幅。

这些商品涨价最凶?美国5月CPI创13年最大增幅

  据报导,由于食品、能源、杂货、住房成本和各种商品价格走扬,推升美国5月份的CPI年增率,CPI年增率较前一年度上扬5%,比经济学家预计的4.7%还高,也创下2008 年 8 月最大增幅,当月CPI年增率为5.3%。

  Fed主席鲍尔日前强调,通货膨胀加速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影响,并强调,目前较高的通胀只是暂时的。市场普遍预期,Fed不会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制定委员会会议上,对最新数据做出反应。

       那麽,各类产品与服务的价格究竟涨了多少?以下整理:

          居家用品

         沙发等居家用品和相关服务的价格,5月上涨1.3%,乍看之下,这个涨幅似乎不大,但这是1976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

         去年春季爆发的新冠疫情导致经济陷入混乱,锯木厂因预估房市将受重创而关闭,但房市却未受衝击。现在木材估不应求,正带动价格飙涨。

         交通运输

         二手房车与卡车价格5月大涨7.3%,约占上月整体物价增幅的三分之一,也是连续第二个月劲涨。二手房车与卡车价格4月上涨10%、为1953年开始追踪这项纪录以来的最大单月升幅。

         新车价格也更贵了,5月上涨1.6%,为2009年10月来最大单月涨幅。

         去年远距上班的潮流和失业问题,导致汽车销售锐减,迫使许多经销商关闭,但目前汽车需求已回温,供给因车用芯片荒而未提升。

        旅游

       随著民众再度出门旅游,5月机票价格大涨7%,而其他交通方式的价格也续涨,汽车与卡车租赁价格上涨12.1%,城际运输巴士的票价也涨2%。

       食品

       若美国民众规划在7月4日国庆日举行派对,想大烤牛肉或牛排,可能得三思,因为炉烤牛肉和牛排的价格分别在5月价格跃涨6.4%和4.3%。整体而言,肉品、家禽、鱼类、鸡蛋价格5月上涨1.3%。

       向来波动剧烈的整体粮食价格持续上涨。美国食品价格在4月和5月各涨了0.4%。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