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恒大又现信心危机 许家印身家较去年腰斩
www.wforum.com | 2021-06-11 05:50:08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恆大集团是世上负债最高的房地产公司,也是中国系统性最重要的借款人之一,负债达1.95兆元人民币,包括从香港到伦敦、纽约投资组合中的美元债券。而恆大创办人许家印在摆脱财务危机后仅8个月又陷入紧张,恆大不仅股价跌至去年3月来新低,债券也遭抛售,许家印身家已较2020年峰值腰斩。

中国恒大又现信心危机 许家印身家较去年腰斩

恆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彭博)

《彭博》报导,许家印目前淨资产为190亿美元,自去年9月与投资者达成不偿还资金以避免现金断链的协议后,缩水约3分之1。近期投资人信心又再度下滑,重新担忧恆大集团的财务健康状况;恆大附属公司拖欠付款、监管机构正调查恆大与东北最大的盛京银行之关係,也吓得持债人急于抛售。

如果许家印未能重振投资者信心,流动性危机可能会波及中国金融体系及其他地区。密歇根大学研究美中房地产的教授Lan Deng表示,如果恆大遇到麻烦,中国房地产市场和整体经济显然会产生重大影响,考量到中国经济与房市关联之深,这不仅会让贷方面临更大金融风险,而且可能会在不同部门产生连锁效应。

恆大周四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不过本周稍早承诺会安排支付附属公司的逾期票据,并表示其与盛京银行的交易符合中国法律,该银行的股东之一便是恆大。

对许家印来说,重振信心仍有多种管道。恆大近几个月通过出售物业管理部门、电动车部门的股权,筹集数十亿美元,尽管电动车部门尚未售出汽车,但价值已经超越日产汽车。恆大的瓶装水子公司、线上家庭和汽车销售平台也可能上市。惠誉评级董事Edwin Fan表示,恆大也可以减缓土地收购、出售一些投资物业和旅游资产来释放更多现金。由于合约销售额增长6%,恆大5月获得近520 亿元人民币现金。

不过风险在于若情况恶化,中国当局可能不会出手救援,如曾被视为与当局关係最密切的海航集团,已经进入重组;4大坏帐管理公司的华融资产,近几个月也因债务危机吓坏投资人。华融、恆大都有约210亿美元的未偿还美元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