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英签署新"大西洋宪章":声明再查中国疫情起源
www.wforum.com | 2021-06-11 05:35:2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首相强生周四(6/10)在英国圣艾夫斯(St Ives)会面,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两国签署新版《大西洋宪章》,强调深化多项议题的合作;在公卫方面,双方将成立“全球疫情雷达”,监督全球疾病与医疗问题,并支持世卫组织(WHO)对新冠肺炎起源进行新一阶段调查,地点包含中国。

美国总统拜登(左)与英国首相强生(右)会面,签署新版《大西洋宪章》和发布联合声明。路透

  联合声明首先提到,拜登和强生(Boris Johnson)在新版《大西洋宪章》提出对全球的愿景,期望深化双方在民主、人权、国防、科技创新、经济等合作,并应对气候变迁与疫情威胁。

  今年是原版《大西洋宪章》签订80周年。原版于1941年8月由时任英相邱吉尔(Winston Churchill)和美国总统小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签订,列出美英对战后秩序重建的8大原则,著重于民主、民族自决与自由贸易。新版同样有8大重点,转向强调国际合作、集体安全、金融稳定、打击贪腐,注重劳工权益、环保和公卫问题。

  因应新冠肺炎带来的启示,美英联合声明指出,美国将设立一个新的国家流行病预测与疫情爆发分析中心(U.S. National Center for Epidemic Forecasting and Outbreak Analytics),与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合作,扩大对病毒监测、基因测序和变异能力的评估;双方支持与WHO、七大工业国(G7)成员建立一个“全球疫情雷达”(Global Pandemic Radar),及时应对未来可能爆发的其他新疫病,目标是疫情传出100天内就防堵疫情、提供疫苗和诊疗方法。

  声明文提到,两国认知到WHO在全球公卫中的核心关键地位,将与志同道合的会员国共同努力,落实今年5月世卫大会有关强化WHO的决议。美英将支援即时、透明、有证据的独立调查程序,助WHO对“包含中国在内”的新冠疫情起源进行新一阶段调查,也支持未来对任何不知名疾病的溯源。

  双方也承诺加强对疫苗供应链的协助。拜登在峰会后的记者会即宣布,美国将采购5亿剂辉瑞疫苗,捐赠全球约100个有迫切需求的中低收国家,8月就会开始供货;此前,美国已宣布6月底前捐出8000万剂疫苗。

  英国将于当地时间周五至周日(6/11-13)举行G7领导人峰会。彭博新闻报道,G7领袖也将在会后联合公报中呼吁WHO对新冠疫情再进行新一波透明调查。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