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度解析国税局秘密文件 美国富翁避税惊人内幕
www.wforum.com | 2021-06-10 05:32:41  纽约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知道杰夫·贝索斯、埃隆·马斯克和沃伦·巴菲特等这些亿万富翁所缴纳的实际税率比普通工薪族还低得多吗?你能想象他们竟然还可以有一两年缴纳联邦所得税金额为0吗?

深度解析国税局秘密文件 美国富翁避税惊人内幕

ProPublica从美国国税局挖掘出大量的秘密数据,发表了一份名为“IRS的秘密文件”的调查告,揭露了美国税务系统中人尽皆知、但又从未有人确切了解过的内幕——那些最富有的人避了多少税。FBI迅速就此事进行调查,称会追究泄密者的刑事责任。

ProPublica是一家非营利性独立新闻编辑室,专注于深度新闻调查,尤其关注的是各种公共权力被滥用的情况。“IRS的秘密文件”是ProPublica正在进行的一个调查报道项目。本文就是这份调查报告所揭示内容的摘要。

在过去的一年半中,数十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数百万人失业。但美国历史上最黯淡的时期之一却成为亿万富翁最赚钱的时期之一。据福布斯报道,从2020年1月到今年4月底,他们的财富增加了 1.2 万亿美元。

拜登总统提出一个宏伟的经济复苏计划,并且表示,额外的财政支出将主要由增加富人们的税收来支付。美国社会各界,包括一些本身就很富有的人,纷纷提出要让富人们多交税。

那么,美国的这些最富有的富人们到底交了多少税呢?

独立新闻调查机构ProPublica于本周公布了一项新的调查报道——美国国税局(IRS)的秘密文件。ProPublica获取了美国国税局关于数千名最富有人群纳税申报表的大量数据,这些数据揭示了美国最富有的人是如何有效地回避税收制度的。

数据显示,杰夫·贝索斯、埃隆·马斯克和沃伦·巴菲特等亿万富翁缴纳的所得税,相对于他们的巨额财富来说,非常地少——有时甚至一分钱都不交。

2007年,当时已是亿万富翁、现在是世界首富的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没有缴纳一分钱联邦所得税。他在2011年再次实现了这一“壮举”。

2018年,世界第二富有的特斯拉(Tesla)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

近年来,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前纽约市市长、彭博公司创始人)也设法做到了同样的事情——零联邦税。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实现过两次。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曾连续三年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

总的来说,这项调查的结果打破了美国税收制度的基础神话——每个人都支付公平的份额,而最富有的人支付的最多。美国国税局的记录显示,最富有的人缴纳所得税的金额,在他们每年数亿甚至数十亿的财富增长中只占非常低的比例,并且这是完全合法的。

1.前所未见的税务记录揭开了美国最富有的人如何设法缴纳如此少(甚至完全没有)的所得税的黑幕。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这些富人们的财富规模,也就是说他们到底有多少钱,以杰夫·贝索斯为例:

杰夫·贝索斯在2019年初的财富为1310亿美元。

作为对照,2018年美国家庭财富中位数约为12万美元。

尽管拥有巨额财富,贝索斯还是有两次设法将联邦所得税缴纳额降到了0。

ProPublica获得了大量美国国税局数据,涵盖了超过15年的全国数千名最富有人群的纳税申报表。这些数据为我们提供了对美国巨头财务生活的前所未有的了解,除了贝索斯,还包括埃隆·马斯克、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鲁珀特·默多克和马克·扎克伯格等人。它不仅显示了他们的收入和税收,还显示了他们的投资、股票交易、赌博奖金甚至审计结果。

2.世界上最富有的两个人都有多年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在2007年没有缴纳一分钱联邦所得税,当时他已经是亿万富翁了。

2011年,在成为世界首富的道路上,贝索斯再次重复了这一“壮举”,报告了一年的负收入。那一年,他还为他的孩子申请并获得了税收抵免。

尽管当时贝索斯估计拥有180亿美元的财富,但他在第二年报税时联邦所得税应缴额为零。记录显示,他不仅用附带投资和各种扣除的损失抵消了他的收入,而且还因为他的孩子们获得了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

贝索斯和麦肯齐·斯科特都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2018 年,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也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

在ProPublica的调查过程中,贝索斯的代表拒绝接受详细问题;而马斯克用“?”回应了最初的询问,然后也没有再回答。

其他亿万富翁也曾设法将多年的所得税账单降为0美元,包括布隆伯格、卡尔·伊坎以及乔治·索罗斯。

3.不要被看似巨额的所得税绝对数值所迷惑,这相对于他们的财富增长来说微不足道,而你的实际税率比这些亿万富翁们都要高。

2018年,位居福布斯美国富豪榜榜首的?25 人总资产加起来达1.1万亿美元。我们计算出,需要1430万名典型美国工薪阶层纳税人的财富总和,才能达到这一数额。

2018年,前25位超级富豪的所得税总额达到19亿美元,这看上去是一笔巨款——但是在同一年,财富总和相当于这25人的工薪阶层纳税人缴纳的所得税额为1430亿美元,是富豪们的75倍多。

许多美国人靠薪水过日子,积累很少的财富,并支付给联邦政府一定比例的收入所得税,如果他们赚得更多,收入增加,缴税额也随之增加。近年来,美国家庭的中位数年收入约为7万美元,缴纳的联邦税为14%。对于收入超过62万8300美元的夫妻来说,今年的最高所得税税率为37%。

ProPublica获得的机密税务记录表明,超级富豪们有效地避开了这个逐级递增的所得税系统。

美国的亿万富翁利用的避税策略是普通人无法企及的。他们的财富来自其资产(如股票和财产)的飞涨价值,而美国法律并未将这些收益定义为应税收入,除非他们出售这些资产。

为了真正了解这些超级富豪们的财务状况,ProPublica进行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分析。他们将25位最富有的美国人每年缴纳的税款与福布斯估计他们在同一时期的财富增长量进行了比较,并将此比率称为“真实税率”。

结果很明显。据《福布斯》报道,从2014年到2018年,这25人的财富总计增加了4010亿美元。美国国税局的数据显示,他们在这五年中共缴纳了136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这是一个惊人的数目,但其实算下来,这25位超级富豪缴纳的税款仅相当于其财富收益的3.4%,其中一些人支付的真实税率更是低得令人震惊。

根据ProPublica的分析,相对于他在2014年至2018年间增加的财富来说,布隆伯格缴纳了1.3%的所得税,而贝索斯在此期间的真实税率不到1%。

2014年至2018年,美国四个最富有的人的财富、收入和纳税额。

对于中产阶级的美国人来说,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例如,40岁出头的工薪阶层所积累的财富是他们这个年龄的人中的典型。从2014年到2018年,这些家庭的税后净资产平均增加了约 6万5000美元,主要是来源于房屋价值的上涨。但由于他们的大部分收入来源于工资,所以在这五年期间,他们的纳税额几乎和他们的财富增加额一样多,将近6万2000美元。

如果计算从2006年至2018年间,在此时期,40岁左右的典型美国人所缴纳的税款比他们的财富增长还要多。也就是说,在此期间,每增加100美元的财富,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美国人需要缴纳160美元的税款。

而贝索斯只付了1.09美元。

4.真实税率最低的亿万富翁,一直是对富人征税的强烈支持者。

在 25 位最富有的人中,巴菲特是最特别的一位。这位祖父般的亿万富翁长期以来一直呼吁对富人征收更高的税率,而与此同时他又在大量地避税。

据福布斯报道,巴菲特的财富在2014年至2018年间增加了243亿美元。数据显示,这些年来,巴菲特报告缴纳了2370万美元的税款。算出来,他的实际税率为?0.1%,即财富每增加100美元,缴税10美分。

5.对于超级富豪来说,工资基本上只是口袋里的零钱而已。

大多数美国人的大部分(或者甚至是全部)收入都依赖于工作的工资,因此,他们赚到的每一分钱都要向联邦缴纳一定比率的所得税。

但对于美国最富有的25个人来说,他们的工资相对于全部收入来说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贝索斯在亚马逊的工资长期以来一直定在中产阶级水平,每年大约8万美元。

多年来,精英创始人和CEO们之间一直存在着某种程度的竞争,比谁的工资更低。史蒂夫·乔布斯在1990年代回到苹果公司时,拿的是1美元的薪水。Facebook的扎克伯格、甲骨文的拉里·埃里森和谷歌的拉里·佩奇也都做了同样的事情。

然而,这种自愿拿低工资的实质,并不是看上去的自谦姿态——工资收入是要被高额征税的。根据美国国税局的数据,前25位最富有的美国人在2018年的工资为1.58亿美元。这仅占他们在税表上列出的总报告收入的1.1%,其余大部分来自股息和股票、债券或其他投资的收益,这些收益的税率都比工资的税率要低得多。

从ProPublica的这份报告可以看出,美国税收制度需要进行根本性改革。而与此同时,美国的政治领导人、立法者和公众,都没有准确了解最富有的美国人避税的程度。

巴菲特和他的亿万富翁朋友们早就知道这个秘密。正如他在2011年所说的那样:“过去20年一直在进行阶级斗争,而我的阶级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