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梅根遭"打脸"?英王室:"莉莉贝"起名没征求女王
www.wforum.com | 2021-06-10 05:08:29  纵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报道,英王室信源表示,哈里和梅根夫妇为女儿起名“莉莉贝”这个致敬奶奶伊丽莎白二世的名字前,并未征求女王的意见,与此前接近哈里与梅根人士的表态相反。

  (图说: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和哈里王子。图/Getty Images)

  梅根本月4日在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市诞下一名女婴,夫妇二人将她起名为莉莉贝·黛安娜·蒙巴顿-温莎,因姓名中包含了哈里的奶奶伊丽莎白二世以及母亲黛安娜王妃的名字而受到全球热议。

  “莉莉贝”是伊丽莎白女王自小的昵称。据悉,女王在牙牙学语时还无法准确发出“伊丽莎白”的完整音节,只能努力说出音节更简单的“莉莉贝”,当时的英国国王乔治五世也效仿之。后来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也用“莉莉贝”称呼妻子。女王在一些重要场合签字也用过“莉莉贝”这个名字。

  (图说:1932年的伊丽莎白二世(中)与当时的英王乔治五世(左)。图/Getty Images)

  女婴的名字公布后,一位接近哈里和梅根的人士对BBC透露,两人在孩子出生前与奶奶聊过,“应该提到了起名的事”。

  但英王室的匿名信源却表示,与此前传言截然相反,女王从未就此被征求过意见。

  近年来,哈里与梅根和英王室关系紧张。2020年3月,哈里和梅根夫妇退出英国王室。今年3月,哈里在接受采访时批判了父亲查尔斯王储的教育方式,并对王室家族做出了一系列指控,包括声称王室对有黑人血统的梅根和孩子“种族歧视”。

  尽管与父亲不和,但哈里一直表示自己与奶奶的关系“非常好”,至今经常视频通话。

  莉莉贝出生后,包括《泰晤士报》等多家媒体均引用哈里和梅根夫妇“朋友”的话称,女王早已知悉即将出世的曾孙女将沿用她的名字,直到此次BBC报道给出了相反说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