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针对中国设供应链“打击力量”
www.wforum.com | 2021-06-09 18:06:2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将针对中国设供应链“打击力量”

       据路透社华盛顿6月8日报道,拜登政府8日宣称,美国将针对中国成立新的“打击力量”,以打击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还公布了一项对美国获取从半导体到电动汽车电池在内的关键产品情况进行审查的结果。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由美国贸易代表领导的“供应链贸易打击力量”将寻找导致供应链“空心化”的具体违规行为,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所谓“贸易救济手段”(包括针对中国的手段)加以解决。

  官员们还说,美国商务部正考虑启动一项232条款调查,以调查用于发动机和其他工业用品的钕磁铁进口对国家安全的影响。美国主要从中国进口钕磁铁。

  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2月份曾下令对关键供应链进行审查,要求行政机构在100天内报告美国获取依赖进口的关键产品的风险,例如用于制药的原料和稀土矿等。

  报道指出,尽管不是明确针对中国,但此项审查是拜登政府在面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构成经济挑战的情况下,增强美国竞争力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报道还称,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采购医疗设备曾面临严峻挑战,目前在包括半导体芯片在内的多个领域遭遇严重瓶颈,导致汽车等产品的生产被迫陷入停滞。

  一位高级官员说,在初步审查涵盖的所有4个供应链中,美国都面临来自“许多外国政府”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包括政府补贴和强制知识产权转让。

  这位官员说:“显然,中国的许多产业政策让美国供应链变得脆弱。我认为你将看到这支‘打击力量’聚焦于为我们一些对华政策发展提供支持。”

  该官员还说,美国不打算“对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发动贸易战”,并指出这支“打击力量”将聚焦于“非常有针对性的产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