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可能加更多中企入投资黑名单
www.wforum.com | 2021-06-09 05:05: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可能加更多中企入投资黑名单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图)5月26日下令情报部门在90天内对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两种合理情况进行更仔细的审查。(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上周发布涉及中共国防和监控技术的公司投资禁令,法律专家表示,新行政令比其前任唐纳德·川普时期的范围更广,门槛较低,日后也更容易添加更多公司进入黑名单。

拜登的最新行政令禁止美国对约59家中国国防或监控技术领域的公司进行投资。

前商务部官员、华盛顿律师凯文·沃尔夫(Kevin Wolf)告诉路透社说,新行政令范围更广,而且列入黑名单的标准也更低,可能更经得住法律审查。

新的命令禁止投资于“在或曾在”中国国防或相关材料领域,或监控技术领域,或由拥有或控制这些领域的人所持有的公司。其目的是限制资金流向那些破坏美国安全或民主价值观的公司,这些公司可能因容许侵犯人权的行为被列入黑名单。

川普时期的禁令是针对多年前《国防授权法》中定义的中国军事公司:由中共军方、政府部委或中共国防工业基地拥有或控制的公司或与之“有关联”的公司。

修订后的命令取消了与中国国家部门有直接联系的要求,并使用了更模糊的语言,即公司必须在国防或监控领域运营。

川普行政令颁布后,遭到智能手机小米公司、地图技术公司箩筐以及高云半导体公司的法律挑战。其中小米和箩筐胜诉,第三起案件尚未作出裁决。

上个月,拜登政府同意将小米公司从名单上删除。

小米、箩筐和高云半导体公司都不在修订后的59家黑名单上。

曾考虑代表中国公司对川普行政令提诉的世强律师事务所香港办公室管理合伙人宋慧婷(Wendy Wysong)表示,拜登的清单似乎有更坚实的基础。

她说:“挑战(黑名单)认定可能会更难,因为潜在理由大概不会那么薄弱,而且标准的措辞也没有那么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高级顾问瑞恩斯赫(Bill Reinsch)表示,更多的中国公司可能会受到拜登行政令的影响,不过,这都取决于“美国政府是不是积极”。

他说:“从理论上讲,行政令可以显着扩大制裁范围。”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