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CNN:美“军机”访台是对中共重大挑衅
www.wforum.com | 2021-06-09 05:01:5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NN:美“军机”访台是对中共重大挑衅

美国3位跨党派参议员访问团于6日,搭乘美军C-17运输机旋风式访台,宣布捐赠台湾75万剂武汉肺炎疫苗。

美国3位跨党派参议员访问团于6日,搭乘美军C-17运输机旋风式访台,宣布捐赠台湾75万剂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报道就指出,台湾终于得到美国及时帮助,但对中国而言却是重大挑衅(major provocation),恐让台海及美中关系的紧张情势升级。

根据《CNN》报道,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Tammy Duckworth)、苏利文(Dan Sullivan)及昆斯(Chris Coons)于6日搭乘美军C-17运输机抵达台湾,同时宣布捐赠台湾75万剂新冠疫苗,总统蔡英文称此举是疫苗的“及时雨”,因为台湾仅有3%的人口施打疫苗,且于5日宣布新增37人因新冠离世,创下单日死亡人数的历史新高。

报道指出,在仅3小时的旋风式访台行中,克沃丝表示,因为看到了台湾对疫苗的迫切需求,加上美国重视台美的伙伴关系,因此台湾被列入“首批”疫苗捐赠的国家是相当重要的。

报道提到,美国捐赠疫苗的举动极可能让中国发怒,因台湾明确拒绝接受中国捐赠的中制疫苗,加上持续控诉中共“不但不帮忙协助购买西方疫苗”,还持续阻挡台湾与国际药厂接洽。

报道分析,C-17军机抵达台湾后,美国跨党派参议员宣布捐赠疫苗,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再怒批中国阻挡我购买疫苗,此举不是中共当局最介意的事,最让中国光火的是“停在飞机跑道上的美国军机”。

报道也说,美国官员和政要之前访台都是搭乘C-40飞机,也就是波音737商务客机的军机版,美军运输机现踪台湾,代表了其能“运送军队及货物”的能力,包含了大炮、坦克车及直升机,因此美军此举极可能引发中共当局大为光火。

报道指出,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于去年8月31日的社论就明确指出,若台美已安排美军机在台起降,就已触及中方武统红线,非常严重,若中国掌握确切证据,就能以武力摧毁台湾机场与美国军机,展开台海战役,但6日官媒社论却淡化“主战”言论,措辞相对谨慎,也让主战小粉红不满。

(0)
相关新闻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
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