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的变异病毒果然不对劲,权威研究报告显示,辉瑞疫苗不太行
www.wforum.com | 2021-06-08 18:38: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的变异病毒果然不对劲,权威研究报告显示,辉瑞疫苗不太行

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刊登了来自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针对辉瑞疫苗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辉瑞疫苗在人体内对印度发现的德尔塔毒株产生的抗体水平较低。此次测试的病毒株包括原始毒株、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以及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

接种完两剂辉瑞疫苗的成年人,对原始病毒产生的抗体比变异病毒高得多。如果只接种一剂辉瑞疫苗,只有25%的人能够产生对德尔塔毒株的抗体。

对比这几款变异毒株来看,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是最好对付的,虽然能够抵抗疫苗,但相较于印度和南非发现的变异毒株,抵抗力要低不少,考虑到德尔塔毒株的传播能力,可以说它就是当前最凶猛的变异新冠病毒,没有之一。

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证明,印度德尔塔变异病毒确实不对劲,明显比其他流行的变异病毒更强,现在这款病毒已经传播到了全球数十个国家,即便目前很少有国家像印度那样因为该变异毒株彻底沦陷,但是对未来的抗疫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比如说美国和英国,德尔塔毒株已经成为了两国主要传播的变异毒株,而这两个国家使用的都是mRNA疫苗,这是一种全新的技术,首次大范围应用。采用该技术的疫苗的特点是,理论上,效力比传统疫苗要好,但是确定很明显,一个是安全方面的问题,毕竟是新技术,没有大范围使用过;另一个则是,应对变异病毒的效果很一般,尤其是针对变异严重的毒株。

印度的变异病毒果然不对劲,权威研究报告显示,辉瑞疫苗不太行

mRNA疫苗之所以针对原始病毒的效力好,可以理解为其针对性较强,只要记住了原始病毒的“长相”,就能很好地进行应对,但是病毒一旦变异,“长相”跟之前不太一样了,抗体可能就发现不了变异的病毒了,自然也就没法针对变异病毒了。

为什么辉瑞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的效力很差劲?因为德尔塔毒株是双重突变变异而来。如果是单突变,病毒的“长相”变化不是特别明显,mRNA疫苗很能够保存一部分效力,而面对“长相”变化幅度更大的双突变变异毒株,mRNA疫苗就很难认得出来了。

应对这种变异毒株,还是得靠传统灭活疫苗,灭活疫苗应对变异毒株的效力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认可,中国科兴疫苗在各个国家以及权威机构的试验中,均被证实对目前主流的变异新冠病毒有效。此外,从实际使用中得出的数据来看,中国疫苗的效力跟西方使用新技术的疫苗的效力没什么差别,有效率比试验中的数据要高得多。

考虑疫苗的特性以及产能等多方面的因素,随着变异病毒成为主流,全球想要战胜疫情还是得靠中国。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疫苗主要就是西方的几款疫苗,以及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俄罗斯和西方的问题都是产能有限,西方的疫苗应对变异病毒的效果又不好,只有中国能够兼顾疫苗的产量、效力和安全。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