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机场涌现大量人潮:很多人赴大陆打疫苗
www.wforum.com | 2021-06-08 18:26:5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商:距离近,“预约登记就能免费打”

  台湾疫情严峻,疫苗短缺。台湾“ETtoday新闻云”7日消息,台湾机场近日涌现大量人潮,其中不少人是要前往大陆接种疫苗。台商会长徐正文表示,身边很多台商朋友都在最近前往大陆接种疫苗,一方面是距离近,一方面也是程序上容易,只要有预约登记,就能免费接种。

台湾机场涌现大量人潮:很多人赴大陆打疫苗

  据报道,徐正文表示,原先台湾疫情控制不错,很多台商朋友因为不想来回隔离,都留在台湾,但现在台湾疫苗不够,飞美国距离比较远,离大陆则比较近,就决定去大陆顺便接种疫苗,“大陆对台胞、台商、台干都比较友善,只要有预约登记就能免费接种。”

台湾机场涌现大量人潮:很多人赴大陆打疫苗

  台湾疫情严峻,桃园机场出现人潮。图自台湾“ETtoday新闻云”

  报道称,徐正文提到,据他所知,目前台商朋友大多都是飞往上海、厦门接种疫苗,上海隔离完毕就能预约接种,还有绿色通道,很方便。

  报道提到,上海市台协副会长李崇章也表示,相比去年同期,近日从台湾飞到上海隔离的台商、台干、台生确实多了不少,上海的隔离检疫政策为“14+7”,比较便利,最近很多朋友都向他询问隔离酒店的情况。

  报道称,李崇章表示,“有的都是临时、瞬间做出这个决定”,台湾此波突发疫情期间,临时选择到大陆的主要有三类人,一是在大陆有资产、条件好的,二是在两岸都有工作机会或发展的,三是赴海外求学的台生,“因为台湾现况如同自主隔离,短期内看不到解封或有疫苗可打的契机,大陆目前生活秩序相对恢复正常、疫苗接种便利。”

  李崇章还提及,台生当中,除了一部分是返回或选择到大陆学校读书,也有人是在8、9月海外大学开学前,先到大陆做准备的,因为随着大陆的国药、科兴疫苗分别获得世卫组织紧急用户许可证后,这些原本想在台湾等着打BNT疫苗的台生,认为先到大陆接种疫苗,也是一个选择。

  徐正文则称,听朋友分享,完成接种的人部分会出现症状,但并不是很严重,大概就是手酸、有一点低温发烧,多数隔天就好很多,有些医生朋友也已经过去(大陆)接种了。

  徐正文认为,大陆的疫苗现在已获得世卫组织认证,在世卫组织认证之下,末来也可以是“疫苗护照”,以维护个人健康的角度来看,过去接种还是不错的,“有些人去美国打、有些人去大陆打,也蛮好的,减轻台湾疫苗接种的压力。”

  报道最后提到,据上海市公布的新冠疫苗接种规范,台湾居民从4月19日起,就可凭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台胞证)上网预约登记,等候相关部门通知,在指定时间、地点免费接种大陆的新冠灭活疫苗。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台湾地区疫情肆虐、疫苗严重短缺、台湾民众急盼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仍百般阻挡大陆疫苗输台,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近日岛内许多县市和民间机构呼吁让台湾民众尽快用上大陆疫苗,也有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台湾民众愿意立刻接种合格疫苗,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台湾民众对大陆疫苗的信心。民进党当局对此置若罔闻,并编造谎言,抹黑大陆疫苗,实质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

  对于如果台湾岛内疫情继续肆虐,大陆是否会考虑两岸禁航以及禁止两岸货运业务,朱凤莲表示,近期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广大台胞面临的防疫压力不断加大。对此,我们感同身受,希望台湾同胞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她还表示,防疫为重,生命至上。我们将加强管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做好疫情防控,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