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美国不应冒险与中国搞军事对抗
www.wforum.com | 2021-06-02 18:44:0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备控制与不扩散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约翰·艾萨克斯5月25日在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发表文章称,美国不应冒险与中国搞军事对抗。全文摘编如下:

  右翼政治圈煽动对华强硬

  美国许多领导人已经表达了对中美之间大国竞争的担忧,他们常常暗示——甚至直接呼吁——军事对抗。右翼政治圈发出对抗威胁,并向五角大楼投入更多资金。

  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经催促总统乔·拜登投入更多资金以对抗中国,警告他不要削减或冻结军事预算。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则凶恶地设定了所谓摧毁中国的目标,声称“我们需要打败这个帝国”。

  让人意外的是,拜登政府未能免受这种对中国的偏执态度的影响。

  在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的任命确认听证会上,当奥斯汀声称“由于中国正在崛起,往后中国……将构成最严重的威胁”的时候,他把这一点表达得十分明确。奥斯汀还称,北京是美国军方面临的首要“决定性威胁”。

  但是,拜登的政策与纯粹的军事对策之间存在某些重要区别。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为奥斯汀的态度增添了某种微妙。她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声称:“北京拥有挑战国际体系和美国在这一体系中的利益的经济、军事和技术能力。”但希克斯随后敦促美国开启与中国的沟通和外交渠道。她补充说:“我们预期美军将会经常充当外交、经济和其他手段的支持角色。”

  中美有许多潜在合作领域

  事实上,存在许多有希望的中美潜在合作领域,包括贸易、气候变化、学生交流以及与伊朗的核协议。在贸易领域,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为赢得一场将摧毁全球经济的无法取胜的战争,而在该地区进行大规模军力集结是行不通的。更好的做法是维持足够的力量,同时以一种互利的方式稳定美国与中国的关系。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亚当·史密斯认为,与其压制中国,美国更应该设法改变自身的考量。他声称:“威慑而非压制,才是我真正期待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能够胜任的事情。”

  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杰米·戴蒙表示:“中国人眼中的美国正在技术和基础设施领域中失利,是一个被政治以及种族和收入不平等撕裂和严重削弱的国家,也是一个无法以任何有凝聚力的方式协调政府(财政、货币、产业和监管)政策以实现国家目标的国家。不幸的是,最近有许多支持这种看法的事实。”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在国会关于全球威胁的一次讨论中声称,“竞争和技术将是未来几年我们与中国对抗的核心所在”。

  应摒弃与中国开战的想法

  有什么解决方案?请记住,军事力量并不是工具箱中唯一的外交政策工具。还存在其他的选项:培养美国的劳动力队伍,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尤其是美国的港口、公路和电信,稳步增加政府资助的研究以便使美国企业家能够把最有前途的新点子变成初创企业。

  美国外交学会会长理查德·哈斯解释了他所认为的“对付中国”的所谓最好手段:“我们必须安顿好自己家里的事情。在某些方面,最有效的手段也许不是我们在南海有多少艘战舰,而是美国在政治上是否团结,以及我们在经济上是否有竞争力。”

  美国应该接受中国的挑战吗?当然。

  但美国应该致力于回避军事竞争的吸引或新的冷战。即使在亚太地区维持适当的军事存在的同时,美国也应该摒弃与中国的战争是可能或可以获胜的看法。

(0)
相关新闻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