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对美斗争越来越自信
www.wforum.com | 2021-06-02 18:43:0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31日报道,白宫虽已易主,但中美之间的对抗氛围却远未缓和。两个大国在商业、技术、军事甚至太空领域展开竞争,而病毒溯源调查则成为两国之间的又一条战线。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一直对中国保持强硬态度,他公开表示不排除病毒从中国实验室泄漏的可能,但遭到中方的强烈反对和抗议。

  奥巴马政府时期官员、现为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主席的丹尼尔·拉塞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美关系已经支离破碎,不可能回到原来的位置。其发展方向更像一个向下的螺旋。双方互相猜忌,带着怀疑的眼光看待对方。

  报道认为,尽管世卫组织和中国发布的联合研究报告称,新冠病毒通过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极小”,但拜登不久前依然下令美情报部门调查新冠病毒是否来自中国实验室。中国将这视为一种阴谋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上周表示:“美国一些人全然无视事实和科学。”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上周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描述了新时代的中美关系。他表示,现在的“主导模式”是大国之间的“竞争”,与中国接触的时期已经结束。

  报道指出,比起奥巴马时期,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更接近川普。而对北京采取强硬调门也是美国两党为数不多的政治共识之一。

  报道称,拜登4月在首次对国会发表的讲话中就将矛头指向中国。他将与中国之间的竞争看作世界范畴内的政治原则问题。

  报道指出,中国已正式宣布消除绝对贫困。随着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表现得越来越自信。它拥有一支现代化军队,外交团队也非常善于借助西方的社交网络捍卫本国立场。拉塞尔表示:“中国是一个自信的国家,并坚信自己在国际舞台上占据应有地位的时机已经来临。”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