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的碎碎念出现惊天逆转 国台办:没良知没底线
www.wforum.com | 2021-05-26 16:50:2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年5月26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答记者问。

  台绿媒写手自导自演诬蔑大陆搞“认知作战”,国台办:没有良知、没有底线

  新华社记者:近日,有台湾绿媒写手被抓包在网络社群假扮大陆网民散布谣言,再配合王定宇等绿营政客自导自演,诬蔑大陆发动所谓“对台认知作战”。有关行为被曝光后,他们辨称是“自以为有趣的反串”,台湾网友质疑其“自己讲就是反串,其他人讲就是在地协力者”,“民进党当局自导自演栽赃嫁祸从未少过”。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台当局的碎碎念出现惊天逆转 国台办:没良知没底线

       台湾绿媒写手林玮丰(资料图)

  朱凤莲:对这类没有良知、没有底线的行为,两岸网友都应同声谴责,共同抵制。

  近期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严重威胁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岛内有关机构和人士迫切希望民进党当局及时采取措施封堵防疫漏洞,一再呼吁普筛、快筛、买疫苗,却被民进党当局贴上政治标签。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还故伎重施,煽动网军演了一出甩锅抹黑大陆的所谓“认知作战”闹剧,试图转移视线、欺骗岛内民众。民进党当局这类自导自演栽赃嫁祸的戏码一再上演,从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到出口菠萝,从藻礁保护到台铁失事,只要面临民众质疑,他们就唆使豢养的“网军”带风向。甩锅推责、转移焦点成了他们用的最拿手的套路。他们一直如此,今后也还会如此。只是面对疫情,这样的套路用得越多,就越被看破手脚。

  作为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加强疫情防控。在事关广大台湾同胞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防控上操弄政治,是极不道德的,是对广大台胞极不负责任的。

  大陆是否已通过民间渠道帮台湾相关机构获取大陆疫苗?国台办回应

  人民政协报记者:近期岛内疫情严峻,岛内一些团体和人士纷纷提出希望获取大陆疫苗。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大陆是否已经通过民间渠道帮助台湾相关机构获取大陆疫苗,以及相关的援助?谢谢。

台当局的碎碎念出现惊天逆转 国台办:没良知没底线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朱凤莲:昨天,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江苏省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负责人已分别表示,愿意向广大台湾同胞捐赠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帮助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协助他们加强防疫。我们对此表示支持,会积极予以协助,也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为这批疫苗尽快输台扫除障碍。

  朱凤莲质问民进党当局:对广大台湾同胞希望尽快使用大陆疫苗的愿望,是顺应还是无视?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据台媒报道,有民进党当局官员表示,大陆以疫苗对台进行“统战分化”,放话操作舆论,从未通过两岸既有协议机制表达提供给台疫苗,也从未提出任何申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过去一年来,人们已经看够了岛内有些人各种诡辩欺瞒的政治话术。面对台湾同胞急切需要大陆疫苗的呼声,面对大陆方面愿意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台湾同胞抗疫提供帮助的真诚愿望,其实只需要清楚明了地回答:对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要还是不要?

  对广大台湾同胞希望尽快使用大陆疫苗的愿望,是顺应还是无视?

  七国集团外长发表所谓共同声明邀台参与世卫大会 国台办:炒作涉台问题不得人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台海之声》记者: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近日召开,国际社会多方表态支持中国在世卫大会涉台议题上的立场,而七国集团外长日前发表所谓共同声明邀请台参与,被外媒解读为“绝非真心诚意,而是把台湾视为政治斗争的工具”。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关于第74届世卫大会涉台议题,我们之前已表明态度立场。我在这里愿意再次重申,本届世卫大会有关决定再次表明,搞“台独”没有出路,在世卫大会炒作涉台问题不得人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需要指出的是,大陆方面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我们不仅促进两岸卫生领域交流合作,而且在国际事务中秉持一个中国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妥善安排。台湾方面获取各种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是畅通有效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已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260次,同意台湾地区卫生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16次。台湾方面宣扬所谓“国际防疫缺口”的政治谎言不过是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借口。

  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

  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任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必然以失败告终。

  岛内舆论检视民进党当局表现认为“两岸关系看起来已经没有了回头路”?国台办回应

  深圳卫视记者:“5·20”当天有岛内舆论检视五年来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关系上的表现,认为“两岸对立更加严重,两岸关系看起来已经没有了回头路”。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谢谢。

  朱凤莲:岛内之所以有这样的舆论,说明岛内各界对当前的两岸关系感到非常忧虑。2016年5月以来,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阻挠破坏两岸交流,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他们的所作所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损害广大台湾同胞利益福祉,只会把台湾推向非常危险的境地。

  我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立场没有改变,缓和两岸关系紧张的解方也十分清楚。只要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立场,停止谋“独”活动,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发展。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百般阻挡大陆疫苗输台,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

  香港中评社记者:洪秀柱日前表示愿意协助从大陆争取疫苗。台湾防疫部门有人却称台湾已经通过不同渠道采购到不同厂家的不同疫苗,而至于大陆疫苗,“台湾民众的信心恐怕不足”。请问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大陆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高质量疫苗。5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纳入全球“紧急使用清单”。截至5月24日,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5.27亿剂次。

  在台湾地区疫情肆虐、疫苗严重短缺、台湾民众急盼接种疫苗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仍百般阻挡大陆疫苗输台,完全是政治心魔作祟。近日岛内许多县市和民间机构呼吁让台湾民众尽快用上大陆疫苗,也有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台湾民众愿意立刻接种合格疫苗,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台湾民众对大陆疫苗的信心。民进党当局对此置若罔闻,并编造谎言,抹黑大陆疫苗,实质是对台湾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视。

  台媒称4架台军F-16战机飞往美国执行替代训练任务,国台办:以武谋“独”,没有出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据台媒报道,25日凌晨有4架台军F-16战机飞往美国执行替代训练任务,有台媒解读称,这是台飞行员首度自台湾飞往美国,也是美台军事合作领域的一项所谓新突破。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美台之间军事上的小动作?谢谢。

  朱凤莲: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执意搞军事对抗,以武谋“独”,没有出路,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灾难。

  台“驻日代表”声称日前邀请美驻日代理大使到“官邸”进行所谓餐叙,国台办回应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第一个问题,世卫大会拒绝涉台提案后,吴钊燮、陈时中等政客,和台湾一些媒体强硬回应,此外,吴钊燮近期多次接受外媒采访,就涉港问题发表不当言论。请问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发文称,日前邀请美驻日代理大使到“官邸”进行所谓餐叙,请问国台办有何回应。谢谢。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关于第74届世卫大会涉台问题,我刚刚已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天亲,我们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岛内防疫,有效控制疫情,确保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而不是借机炒作、转移焦点、混淆视听,推卸防疫不力的责任。民进党当局编造各种谎言和借口四处出击,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这种将一党私利置于民众健康福祉之上的行径必将为民众所唾弃。

  第二个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这个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相关规定,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民进党当局玩弄任何花招妄图“倚美谋独”都注定失败。

  《速度与激情》男主角约翰·塞纳为其此前涉台言论道歉,国台办回应

  彭博社记者:《速度与激情》男主角约翰·塞纳近日在微博上发布视频,为其此前涉台言论道歉,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在国际社会是众所周知的。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