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圳赛格大厦晃动 20年前论文疑泄原因
www.wforum.com | 2021-05-20 06:07:0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8日和19日,深圳赛格大厦接连两日发生晃动,引发民众恐慌。官方试图甩锅“风和温度”。但一篇20年前的论文指出,该大厦的建设中存在大量问题。

深圳赛格大厦晃动 20年前论文疑泄原因

2021年5月18日下午,在没有发生地震的情况下,中国深圳市赛格大厦突然发生摇晃,原因不明。(You Tube 视频截图)

18日大厦首次晃动后,华中科技大学一篇20年前的硕士论文《深圳赛格广场建设项目评析》便在网上走红。

论文指出,赛格大厦当年作为深圳地标建筑,施工中存在诸多问题,包括边施工边修改设计、先施工后设计、设计图没做完就开始施工等。

论文提及,赛格大厦最严重的问题是楼顶天线震荡,封顶之后才发现这个问题,最后把天线锯掉一截又补上一截。

深圳赛格大厦晃动 20年前论文疑泄原因

论文截图。

18日大厦晃动的视频显示,楼顶两根天线剧烈摇摆。网民质疑,这是否便是导致大厦晃动的原因。

355米,75層的深圳賽格大廈,今天竟然抖起來了,嚇得樓里的人都跑了出來。 pic.twitter.com/ds9ws49I9X

— 新聞看點 (@MuYangLee_XWKD) May 18, 2021

当地时间18日下午1时左右,赛格大厦出现晃动,楼内民众恐慌出逃。另据陆媒报道,19日下午1:30到2:00之间,大厦又出现过晃动。

陆媒“第一财经”19日引述专家说法称,赛格大厦“系上下震颤而不是左右摆动”,至于原因,“主要是风的影响,还有地铁运行和温度的影响”。专家还再次宣称,赛格大厦“主体结构是安全的”。

除了“风和温度”,网警还试图甩锅给“境外势力”。

原来深圳赛格大厦忽然晃动不是建筑质量的问题,而是海外境外势力造成的。
看了那些得了癌症没钱治疗而自杀的人,也是因为境外势力导致的,雾霾地沟油毒奶粉学校的毒跑道,都是境外势力造成的。 pic.twitter.com/lixBVZP1FL

— meilong (@meilong15) May 19, 2021

中共央视18日则引述官方消息称,“今天深圳没有发生地震及台风,初步判断大楼摇晃是自身结构造成”。

赛格大厦晃动事件发生后,有陆媒披露,近年来上海、南京等多地都曾出现过大楼突然晃动的事件。

大陆房地产业普遍存在设计不合格、违规赶工期、偷工减料、验收腐败等问题,“豆腐渣工程”比比皆是。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位于深圳福田区,由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投资兴建,1999年完工。大楼高71层,总高度355.8米,实高292米,现为深圳第五高楼,也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架构大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