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展开攻势 首次点名中共为罪魁祸首
www.wforum.com | 2021-05-17 05:35: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展开攻势 首次点名中共为罪魁祸首

日本首次点名中共,对多起网络攻击负责。(PHILIPPE HUGUEN/AFP/Getty Images)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会每周新闻发布会原本是一件平常事,但最近在警察局长Mitsuhiro Matsumoto正式确认中共对日本的网络攻击负责后,在全球网络安全界引起了轰动。

从那时起,日本国家警察厅收到了大量来自外国政府和媒体组织的大量问题,询问有关中共网络攻击的相关问题。

日本首次点名中共对网攻负责

据《日经亚洲评论》5月16日报道,在4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两天,日本警视厅对一名中国籍系统工程师提起诉讼,该工程师是共产党员,涉嫌参与针对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以及其它200家日本公司和研究机构的网络攻击。

据东京警方称,这名已经逃离日本的嫌疑人用假身份在日本注册了一个网络服务器,用于对JAXA进行网络攻击。

警察局长Matsumoto在会议期间说,一个名为Tick的中国黑客组织实施了这些攻击。中共军队的61419部队极有可能参与了网络间谍活动。

Matsumoto说,当局正在继续调查。

“日经”称,这是日本首次展开攻势,将北京列为对该国网络攻击的罪魁祸首。

2015年,日本年金机构遭到网络攻击,导致大规模信息泄露,超过100万个姓名和养老金识别号码被泄露,一些还伴随着出生日期和地址。东京警视厅调查了这次攻击,分析了所使用的恶意软件和数据的发送地点。调查产生的证据显示,攻击者使用的是中国的服务器。但是,由于没有确凿证据表明中共政府参与其中,东京方面没有声称这次攻击是由国家支持的。

而这次对JAXA等日本公司和研究机构的攻击事件,东京警方更好地取证给了日本政府指责北京的许可。

罪魁祸首很少承认自己的行为。北京强烈否认日本对JAXA网络袭击事件的指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或机构利用网络攻击的指控来给中国(中共)泼脏水。

作为对汪文斌的有关网络攻击调查应基于可信证据的明显回应,Matsumoto说,他的机构有证据,包括嫌疑人和其它相关方的证词。

“日经”说,Matsumoto的话很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北京和东京之间正在进行一场牵动神经的战争。北京没有对这一声明做出进一步的官方回应。

“网络攻击归因”的作用

追踪并最终确定网络攻击的来源,这一过程叫做“网络攻击归因”(cyber attribution)。这是一个复杂而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特别是当涉及到外国政府时。这项工作要求掌握层层的技术和进行战略调查。这一关键步骤涉及到安全分析人员的艰苦工作,以收集零碎的证据并建立精确的时间线。

尽管将那些身在海外应受惩罚的外国黑客绳之以法的机会并不大,但“网络攻击归因”可以起到“点名”,并让黑客支持政府感到“羞辱”,以期阻止未来的网络攻击的作用,或为制裁被指控的犯罪者奠定法律基础。

“日经”称,一个政府所进行的“网络攻击归因”通常会吸引盟友要求提供更多信息。这促使更好的多国合作,从而增强了对抗网络攻击的集体能力。

针对日本JAXA被攻击的事件,警方首先发现了一个可疑的服务器,然后开始监控它,最终检测出针对JAXA的网络攻击。警方建议面临类似攻击的公司采取防御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强震当下秒抱女生往外冲 厦门男生获5千奖
不详之兆!布林肯此次点名北京 与往常大不
网传一书记被人捅死 有图有真相 公安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