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反华议员卢比奥大放厥词:输给中国将成世纪耻辱
www.wforum.com | 2021-05-16 19:50:2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坚信,如果我们成功了,一个新的美国纪元就在前方。倘若失败,等待我们的将是一个世纪耻辱”。这是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已被中国制裁的“反华急先锋”卢比奥5月11日在美参议院主题演讲中的最后一句总结。他在台上的12分钟里,描绘了一个美国黄金时代落幕的“终战时刻”,大肆渲染中国无处不在的威胁,以此忽悠两院通过他的一系列提案。

  按照卢比奥个人站公布的现场讲话,卢比奥直言,21世纪将由中美关系来决定,“坦白说,我相信这是我们确保中美关系平衡的最后机会。”他表示,在过去的数十年里,美国只沉迷与中国做生意,但美国赚了钱却带来了各种威胁,包括“知识产权被窃取”、就业机会被抢走,以及未来中国还可能利用美国投资的技术在战争中对付美国自己。

美反华议员卢比奥大放厥词:输给中国将成世纪耻辱

  当地时间5月11日,卢比奥在参议院发表讲话

  卢比奥强调,两党当下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推动一个所谓的“中国法案”,一个只不过是半吊子措施和研究的大杂烩。相反,美国需要的是一份“真正有意义的中国法案”。而在卢比奥看来,这份法案至少要包括六大部分,在国家层面对美国国内技术和研发加大投资;在中国南海、东海和台湾问题上军事对抗中国;改革世贸组织并针对中国相关产品征税及限制;确保中国无法在医学技术水平及医疗供应链上占主导地位;要求华尔街提高透明度,防止投资流入中国“涉军”企业;以及禁止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产品进入美国。

  而这些内容基本都来自他此前的几个相关提案,如“美国金融市场诚信与安全”、“执行与中国公平贸易”、“美国医疗制造、经济和可持续发展”、“预防强制维吾尔族劳动”等,卢比奥试图通过上述打包方式,谋求将自己的提案塞进所谓的“中国法案”并获得通过。

  为此,卢比奥还就当下紧迫性,狠踩了一脚作为美国未来花朵的年轻人们,称他们短视到为了在Tiktok上看着特别蠢的视频,时时刻刻在向“中国提供个人信息”。此外他还祭出雅典将其比作美国的前车之鉴,称雅典趋于自满只会专注琐事,而那场大瘟疫直接暴露了这个弱点,以至于雅典最终沦陷。

  卢比奥宣称,雅典和罗马帝国、大英帝国如出一辙,黄金时代的落幕均来自内部的变化,因此两党应迫切需要关注历史的教训,“否则世界头号强国将是中国,美国将降级为‘曾经的强国’,而在那时,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将受到中国影响”。

  作为“反华急先锋”的卢比奥,近年来抓住了美国国内对反华的需求,在美国政府炮制的各类反华议题中上蹿下跳,捞取政治资本。他参与包括且不限于孔子学院、涉港、涉疆、疫情等议题,还处处展示着“神逻辑”。2019年11月,卢比奥联合发起为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提供借口的所谓“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时,他就宣称涉港法案是美国“内政”,倒打一耙称中方的抗议是“干涉美国内政”。2020年6月,卢比奥又从美、英、德、日等8个国家找来议员组建“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IPAC),妄称以此来“抗衡”所谓“中国威胁”。

  2020年12月,卢比奥又在涉疆问题上发声明称,新疆穆斯林遭拘押并被强制劳动,还将问题扯到宗教自由上。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应询指出,其声明一派胡言,实在不值一驳。最多是美方一些人一贯狂妄无知和自以为是的又一个例子而已。华春莹还隔空反问卢比奥,愿不愿做件实事,把那些受宗教极端思想和暴恐思想影响的人都接去,让他们在美国享受“完全的自由”?!

  目前,卢比奥的一系列奇葩反华操作,除了恶心一下中国外,最多也就为其换取了两份特别定制款“中国制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